29.学武(1/2)
作者:海星99
    第二天一早,外面的天色还是漆黑时,罗大成就把还在熟睡中的孩子给叫醒了,看着睡眼朦胧的孩子们,李氏心有不舍,但并没有阻止,孩子们学好了本事,将来也多了活命的机会不是。

    孩子们跟着罗大成一路小跑上了山,茂密的树林中,罗大成和致轩已经开辟出篮球场那么大的空地来,罗大成让三个孩子练习蹲马步。

    致轩已经开始学招式了,三个孩子老老实实的立在地上蹲马步。

    其实蹲马步并不是很好练的,让人一动不动呆在那,你都会觉得烦,更何况是曲膝握拳,蹲了十来分钟妞妞就觉得累了。

    以前看电视剧会功夫的人飞天遁地的,很是羡慕,可是咋就没有人说练功很苦啊,看看在一旁的逸轩,小家伙小嘴紧紧的抿着,一脸的认真。

    心里不由暗道“这都是什么孩子啊,一点都不觉得累”,看看另一边的大妞,人家也是一脸的坚定,妞妞只能认命继续蹲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全身上下大汗淋漓,妞妞的小短腿也开始打哆嗦了,瞅瞅逸轩和大妞他两也没比她好到哪里去,刚才觉得不平衡的心也放下了。

    不过两个孩子还在那儿坚持,自己一个成年人怎么说也不能比孩子差啊,为了前世的武侠梦老娘我拼了。

    半个时辰过后,罗大成看到孩子们歪歪扭扭早已变了形的马步,才出声说“今天就练到了这里明天接着练”。

    其实罗大成早就看到几个孩子在那咬牙坚持,说不心疼那是假的,但是要练武,不吃苦哪能行啊,自己也是打那时候过来的,岂能不明白这中间的道理。

    对于几个孩子今天的表现,他还是很欣慰,能吃苦的孩子才能有长进。妞妞他们听到罗爹的一句话,总算是获得的了解脱,一屁股就坐在地上,两条腿生疼。

    大妞和逸轩也同样的坐在地上揉腿呢,“孩子们,都赶紧起来,放松腿部,缓慢走,否则明天腿会更疼”。

    听了罗爹的话,三个孩子都起来在那踢踢腿,伸伸胳膊,致轩练的也是浑身大汗。

    “孩子们,休息好了,咱也该回家了,致轩还要念书,大妞你和弟弟妹妹没事的时候,拿小石头瞄准一个地方打,这个先练练你们的眼力和臂力”,几个孩子点点头。

    爷几个回去的时候李氏已经将早饭做好了,致轩洗簌过后,匆匆吃过饭就去学堂了。

    剩下的人吃完饭,李氏忙活她那箱包作坊,罗大成则赶着车去送货顺便给惠娘娘俩治病。

    剩下三个孩子没什么事,妞妞和逸轩帮大妞把猪,鸡鸭等都喂了,几个孩子开始收拾家打扫院子,三个孩子都忙活完了,也该准备给致轩送午饭了。

    妞妞坐在小凳子上歇歇腿脚,其实收拾家很累人的,平常你看不出家里能有啥活,可忙忙叨叨一上午也没得闲。

    大妞打算先把致轩的饭做好,在厨房打了半天的转,也不知道做什么好,出来跟弟弟妹妹讨个主意,“姐姐,这大热天,人都没啥胃口,不如给个弄点凉菜什么的也好下饭”逸轩听了也点头。大妞就问“弄点啥凉菜啊”

    “姐姐,你把后面的茄子给哥弄个炸茄盒,把蛏子煮了,挑出肉和黄瓜,小葱一盐和醋就行了,再焖一锅米饭,打个蛋花汤就成了”。

    妹妹的提议大妞觉得不错,就按着妞妞的提议来。等饭做好了,领着两个小的急急忙忙的往外走,正出门看见李氏回来了,

    “娘,你先吃吧,我们先给哥送饭了”,看见孩子们个个穿得干净利索,带着小帽子,一个个粉嫩粉嫩的。

    就笑着对孩子们说“你们在家吃饭,娘去给你哥送饭”。

    大妞摆摆手说“娘,不用,我们走几步路就到了,再说你还得去干活呢,没事,我们走了”妞妞和逸轩冲李氏挥挥手,姐弟几个就出发了。

    小胖子几个在课堂上可是爪耳挠腮的,早上起来的晚,没吃早饭,肚子饿的前胸贴肚皮了。

    老先生还在那儿喋喋不休的讲着。坐在小胖身后的致轩踢了他一脚,让他老实一点。

    终于先生宣布下课了。小胖子这个激动啊,拿出他娘给准备的干粮猛咬一口,不吃不行,肚子饿的浑身冒汗。

    三林他们也凑过来说“小胖子,你怎么先开吃了,你不等致轩的饭了”

    小胖子摇摇头,把嘴里的饭咽下去才说“哥们我快饿死了,先吃口垫吧垫吧”。

    几个人拥着致轩出了门,就看到罗家的三个孩子已经等在门外了。

    “妞妞,逸轩,哥想死你们了”小胖子推了了三林一下说“去,你是想他们,还是想他们带来的饭啊”三林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说“我都想”。

    “大妞,你今天带什么好吃的来了”大春凑过来问。

    “等会儿你们就知道了”大妞将带来的东西一一摆了出来。

    三林他们见了,口水都忍不住的流了下来,白花花的大米饭,这只有过年才能吃上的。

29.学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