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石楞子(2/2)
作者:海星99

    “妹妹,有什么事”,

    妞妞指着地上的一堆海菜说“姐姐,我和哥哥拿不动了,你把它拖到岸边晒一下,咱们走时候也好拿”。大妞看着地上一堆的东西,还真是不少。

    “你们两在这歇会,姐姐来弄这些东西”。大妞到底是大啊,干起来比他们两省劲多了。

    大妞将东西平铺在岸边,然后又去捡石楞子。

    逸轩和妞妞休息好了之后,倒是不着急捡东西,俩人还真没好好观察者附近的地形。这一片礁石群还真是挺大,只有海水退去后才能显现出来。礁石间互相环绕着,不走进里面真的很难看见全貌,这也是平时为什么自己没有看到海芥菜的原因。

    “哥,咱上最里面看看”,

    对妞妞的建议逸轩没什么意见,拉着妹妹的手就往里走,高大的礁石群很快掩盖了两个人的身影。里面的东西比她预想的要丰富的多。那个大个的海胆,海参,大个的牡蛎还真是不少,

    “哥,咱得拿篮子去,叫上姐姐,咱两个人肯定是没啥力气”。

    “行,妹妹你在这等着,我去喊姐姐,你自己别乱走啊,等哥哥回来”逸轩不放心的叮嘱一遍。妞妞点点头逸轩才放心的离开。看到地上一种紫红色的菜,妞妞才想起自己到底是忘了什么。龙须菜和海毛菜,这两个东西都是顶顶好吃。龙须菜跟海毛菜很相像,要区别开来也不难,海毛菜又名石花菜,鸡毛菜有点像松柏叶子,有点刺棱,而龙须菜虽然同样是紫色,但是整体来说比较光滑,枝叶比较大。

    “姐姐,你看这些以后咱们也得捡,回去我再跟你说如何做,还有那些大海胆我不敢拿”妞妞说话的口气越到后面越轻,

    看着妹妹的小样子大妞笑了笑“没事,这不还有姐姐嘛,姐不怕那个东西”大妞上前就拎着海胆的长刺给它丢进篮子里。妞妞不得不承认大妞的胆子要比她大多了。姐弟几个如入无人之境,看到好的就往篮子里扔。

    “姐姐,咱们赶多了也放不下了,咱们先回去吧,好快张潮了。妞妞深知在礁石群里的危险,海水涨上来根本看不到,等你知道了,已经被海水困住了。如果贪心大了,后果是会丧命的,就他们几个小身板,一个浪就会把他们三个卷进大海里,到时候想哭都来不及了。

    大妞拎起篮子,妞妞和逸轩的手上还抱着龙须菜和海毛菜,姐弟三个走出礁石群。等姐弟三个拿着袋子回道岸边时,礁石群已经淹没在海水里,看到此景大妞不觉得后背冒冷汗。他们三个要是晚出来一会,就可能命丧大海了,这事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事想想都让大妞感到后怕。

    “姐姐”逸轩的一声呼唤,让大妞从思绪中清醒过来。

    “啊,弟弟什么事”,

    “姐姐,晒的菜我们拿不动”,大妞定睛一看,人家两个小家伙已经将菜给收拾好了,菜还没晒干,那也挺沉的,大妞也没有办法,她也拿不动。

    “逸轩,你和妹妹在这等着,姐姐先把篮子里的东西送回去,你和妹妹在这老实待着,别乱跑啊”。

    “姐姐,你放心吧,我们知道了”,对于这两个孩子做的事大妞还是比较放心的。

    大妞挎着篮子先一步回家,可回到家也没找到人,只好到做坊去找李氏。

    作坊里女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的,李氏正拿一个包在那缝着,不成想大姑娘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做坊里干活的女人们都一下子静了下来,大家都看向大妞,看着女儿跑的一头的汗,李氏掏出帕子给闺女擦了擦,轻声的问“闺女,家里出啥事了”

    大妞缓了口气才说“娘,没出啥事,就是弟弟妹妹捡了些海菜拿不动,家里也没人,我才找来的。”

    李氏一听就明白了,肯定是家里两个小的又捡到什么好东西,扭头对王氏说“嫂子,我先出去一下。”

    “月如,你快去忙吧,这儿还有我呢”王婶子快人快语道。

    等到了海边,看到兄妹两乖乖坐在那里等着,

    “娘,你怎么来了”对于李氏能来,俩人还真是有点意外。

    看着满脸晒的通红两个孩子,李氏一人亲了一口说“娘怎么就不能来,娘来看看我家的乖宝都弄了什么好东西”。

    妞妞笑嘻嘻的说“娘,今天的东西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咱们回家说”。

    李氏拎起袋子扛着一捆半干的海菜,大妞扛着另一个口袋,娘两后面跟着两个小尾巴,一行人这才回了家。

    亲们,有推荐票的使劲的砸吧,说不准下回就能砸出螃蟹来。谢谢大家的一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