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照螃蟹(1/2)
作者:海星99
    自打浩天能站起来后,罗家的几个孩子每天都会去帮助浩天练习走路。

    妞妞在建新房子的时候就考虑到浩天练走路的问题,在院子的侧边修了一条20来米长的鹅卵石小路,几个孩子每天都扶着浩天在那练习。

    其实说起走路对于正常人来说那是再简单不说的事了,但对浩天一大病初愈,浑身没有二两肉的孩子来说,那是一种煎熬,学走路,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不过倒是有一个好现象,浩天的饭量大增,惠娘对儿子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因为这样,儿子的小身板也一点点开始有肉了。

    昨天夜里下了一场雨,地上比较湿滑,几个孩子没有在院子里练习,只是陪着浩天在屋里玩。秦家这回带了两个老妈子两个男仆,外加凝烟人手不少,所以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几个孩子就在地板上扶着浩天练,现在浩天的腿部也已经有了肌肉,估计理离会走的那一天不会太远。

    凝烟给几个孩子送来了糕点,惠娘做在屋里看着孩子们互动,她现在的身体一点点也在好转,只是不能干重活,所以她没事的时候就给两家的孩子做做衣服鞋袜什么的。

    “浩天哥,你想不想吃海里的螃蟹”妞妞想起了一件事抬起兴奋的小脸问。

    “海里有螃蟹吗”浩天只吃过河里的螃蟹,还没见过海里的螃蟹长的什么样。

    “妹妹,海里的螃蟹不是石楞子吗”逸轩不解的问道。

    “哥,石楞子只是螃蟹的一种,还有大个的螃蟹你还没有见到呢,要不咱们晚上去捉螃蟹好不好”

    对于妞妞的提议逸轩一向是无条件赞同,两个人同时看向浩天。

    “我,能去吗”浩天也不敢可定自己能不能捉螃蟹。

    “没事,我们到时候推着你去,你可以捡也可以看着我们捡”妞妞给了一个很肯定的回答。

    一旁坐着听孩子们说话的惠娘对妞妞的提议也很干兴趣。

    “妞妞,晚上婶婶和你们一起去吧,反正我呆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再说,你们几个去,婶婶也不放心啊”。

    “行啊,婶婶你不去,我们也会邀请你去的,捉了螃蟹我们可拿不动。”惠娘听着妞妞脆声脆语的心里很是欢喜。

    为了晚上的捕蟹行动可是要提前准备的,妞妞和逸轩开始指挥秦家的下人帮忙多准备点火把出来,这里可没有手电筒,只能用火把来照螃蟹。

    兄妹几个还得给致轩送饭去先告辞,惠娘听了,坚决不让,厨房里已经备好了饭,让一个小厮跑跑腿就行,以后也不用她们给致轩准备饭,秦家一手包办。

    对于惠娘的决定妞妞他们几个倒也没有过多的推辞,中午三个孩子还有李氏和罗大成就在秦家吃饭。

    中午秦沐阳不回来,就剩惠娘和浩天在家,惠娘觉得反正是做饭吃,不如把罗家那份带出来,也省的几个孩子还得回家做。

    几个孩子中午都在秦家睡午觉,晚上还有行动,得先养足精神。

    惠娘陪着孩子们睡了午觉起来后,已经日落半天了,几个孩子推着浩天出来,反正太阳也不热又接着练走步,妞妞今天让下人在小路两旁安上扶栏,那样的话浩天可以扶着护栏站住再一点点走,惠娘就在一边看着,罗家的几个孩子对浩天真是用了心,这一点连惠娘自认为是成年人都做不到。让厨房准备好了点心,让几个孩子休息一下。

    “娘,今天站了这么长时间我都没有感到累,”浩天兴奋的向惠娘报告今天的成果。

    “还有啊,娘,我刚才踩到了一个石子,感到了有一点疼的感觉”。

    “真的”惠娘有点兴奋。

    浩天边吃点心边点着小脑袋“恩恩”。

    惠娘兴奋的抱着浩天就亲了一口说“好儿子,娘相信我们的浩天总有一天会想正常人那样,娘会和你一起努力”。

35.照螃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