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中毒事件(1/1)
作者:海星99
    八月份了,知了在树上声嘶力竭的叫着,让原本就热的天气多了一分烦热。

    妞妞研究了一段时间也没有破解护身符的秘密,她甚至弄了一点血滴在上面,看看是不是前世小说那样可以打开随身空间什么的,血虽然被吸收了,不过却一无所获。破解无望,随它去吧,该干嘛干嘛。

    地里的东西都下来了,妞妞有点馋烀玉米了,想起小时候爸爸给他煮的玉米又香又甜还有炖的土豆,一整块,用筷子串像串糖葫芦的感觉。

    妞妞拉着哥哥姐姐们到地里去弄了一些青玉米和土豆,送到了秦家准备一起吃。

    烀苞米,秦家的的厨娘还真不知道苞米还可以煮着吃,在妞妞的指导下,厨房终于弄了一大锅土豆炖芸豆﹑排骨,烀了一锅苞米,秦家和罗家一大家子人中午就吃这个,妞妞拿了两只筷子给浩天和逸轩穿了一筷子的土豆,绵软的土豆有了咸淡味还夹杂着肉的香气,把两个孩子吃得直叫好吃,这一幕让妞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的场景,淡淡的而又温馨。

    连罗大成他们几个大人也都赞不绝口,妞妞捧着不烫了的苞米给浩天和逸轩一人一穗,几个孩子就坐在树下,啃着香甜的苞米,看几个大人的狼吐虎咽,还真是有别样滋味。

    一大群人吃的满头大汗,李氏和惠娘将几个小孩子弄进浴室给她们好好洗洗,妞妞是坚决不干,和逸轩一起洗那是没有办法,再和浩天一起洗她的这张老脸可往哪儿搁啊。

    李氏没办法只好给他们分开洗,逸轩是肯定要和妹妹一起洗,洗的水光溜滑的几个孩子还真是让人想亲一口。李氏和惠娘让几个孩子睡了会午觉,惠娘就在一旁整理账册,几个孩子这段时间还真是没少赚钱,想想这么小的孩子就能赚钱,还真是不可思议。

    妞妞他们睡醒了后,就推着浩天出去流荡,毕竟小孩子不能老是禁锢在家里,兄妹几个打算去隔壁村看看,顺便去接致轩放学,这一路上浩天见到什么没见过的都会好奇的问问,姐第三就当那免费的导游,到了学堂只听见孩子们的郎朗读书声,几个人在外面听了一会。

    浩天有些羡慕的说“我什么时候也能像致轩哥那样天天背着书包去学堂”。

    看着浩天有些落寞的表情,妞妞他们安慰道“会的,浩天哥你不会永远坐在轮椅上,你会等到那一天的,我们保证”妞妞伸出两个手指头做保证的样子很搞怪,把浩天给逗乐了。

    “姐姐,要不咱们带浩天哥到村里逛逛吧,反正呆着也没什么事。”大妞点点头。几个小不点孩子推着浩天开始逛村子,说实话这个村子比他们住的地方人要多些,地方要大的多。正当几个人无聊的闲逛时,却看见前面一户人家围满了人。

    “姐姐,咱也去瞧瞧”逸轩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几个人上前一打听原来是对母女两都昏迷不醒了。

    村里的人找来了土郎中,土郎中对头疼脑热跌打损伤什么还行,遇到这种情况还真是束手无策。

    妞妞挤进屋子里,看到娘俩躺在炕上,身上穿的都是打了补丁的衣服,女的要比李氏大但是长得却非常的美,这样美貌的人在乡下可是很少见的,小姑娘大约七八岁的年龄。

    地上有一摊呕吐物,妞妞看了看屋里的摆设很简陋,跟刚来罗家时的情况差不多,视线却被桌上的一盘菜给吸引了,一盘鱼,确切的说是一盘鲐鲅鱼,见到了这个东西,妞妞大约知道了这对母女发生了什么事情。

    要说鲐鲅鱼吃起来香是香,但也有禁忌,要吃这个鲅鱼要先把鱼头剁去,内脏去除干净,尤其是鱼血那是有毒的,弄不干净常常会导致人中毒,重者会伤及性命,看来这对母女就是这种情况。

    看大家也没有好办法,妞妞就高声对围观的人说“各位婶婶,叔叔大爷,谁家有绿豆的能不能贡献点绿豆出来,好救人一命,”

    人群里有人就说“我家有,我马上拿来。”

    绿豆很快拿了过来,妞妞对大家说“哪位有空帮忙把绿豆熬成浆,旁边的一位妇人说“我是他邻居,我来弄这个”。

    十来分钟后熬好的绿豆浆拿了过来,吩咐大家帮忙把绿豆浆给母女俩灌了下去,能灌多少就灌多少。

    一群人七手八脚的帮忙把拿来的绿豆浆全给母女两灌了进去,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大家见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人群也渐渐散去,那位帮忙熬豆浆的农妇却留了下来。

    妞妞奇怪的问“婶婶你怎么没回去”,

    妇人叹了一口气说“这家就母女俩个我要走了,还有谁会来照看她们,好歹邻居一场,总不能看人落难了不伸手帮把。”

    妇人帮忙把地上东西收拾好了,看看天色说“娃娃,婶婶要回家做饭了,你,能不能帮忙在这守一下,婶婶弄完就过来”。

    妞妞仰着一脸纯真的小脸说“婶婶,你去忙吧,这里还有我和哥哥姐姐呢”。

    妇人回去了,就剩几个孩子在这,妞妞查看了两人的呼吸还好有气,剩下的她也做不了什么。

    看看天色,妞妞对大姐说“姐姐,不如你先带浩天哥回去,我和哥哥在这守着,咱们不回去我怕家里担心。”

    “行,我和浩天先回家报个信,你们在这等着”大妞对妹妹的提议倒很赞同,如果几个孩子一起失踪,会引起很大的震动。

    “大妞姐,你先回去我留在这里,我想和妞妞他们在一起,回来时给我们带点吃的,妞妞,用不用带点绿豆过来。”

    “姐,要不带些过来,我怕他们家里没有这个,”逸轩说道。

    大妞走了,几个孩子就坐在炕前守着,邻居大婶不放心的过来看了一下,见那几个孩子还在,就放心的离去。

    大妞回去后把下午发生的事学了一遍,罗达成和李氏不放心,就和秦沐阳夫妇一起带着东西找过来。等几个人进屋时,母女两已经清醒过来,妞妞和逸轩正给他们喂水,见孩子的家长来了,那位妇人想磕头行礼,让李氏给劝住了。妇人断断续续的将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大妹子,要不是几个孩子,我和女儿的命就没了,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好。”

    李氏子一旁劝慰道“这位大姐几个孩子能救你,那是你们有缘分,你也别多想,好好的把身体养好了,比什么都强,我们过来时给你带了些米和绿豆,还有吃的,明天我再让孩子们过来看一下,今天我们就先告辞了”。

    离去时,秦沐阳是一脸的凝重,而其他人则是一脸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