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金巧的决定(2/2)
作者:海星99

    两人也不怕冻手就这么的空手捞,冰面上已经让俩人甩上来十几条鱼。

    “大哥,快过来啊”感觉手实在是冻得慌,这才叫致轩过来。

    “干啥呀妹妹”兄妹两听到小的叫唤声,一马当先的跑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串。

    “致轩,你们家的孩子真能搞,这滑冰都能整出鱼来,哥们佩服的五体投地啊”小胖子看到冰面上的鱼是一脸的兴奋。

    “哥,换你们来捞鱼,捞多了,咱就分点拿回家吃”妞妞抛出一个大诱饵给几个孩子。

    几个半大小子一听说过年有鱼吃了,也顾不上寒冷,纷纷的伸手去捞,毕竟缺口有点小,架不住人多啊。

    “大哥,再换一个地方凿窟窿”几个孩子一呼啦都跟致轩走了。

    只留大姐和三柱在哪捡鱼,等孩子们回家时,每个人都分了六七条鱼,正好过年就派上了用场。有了收获的孩子们是兴高彩烈的回家了。

    致轩领着弟弟妹妹们回了家,李氏和惠娘已经买东西回来了,见着孩子们,就把给他们买的礼物都拿了出来。

    看着眼前有点眼花缭乱的礼物,妞妞此刻觉得过年也不错啊,至少还有礼物拿。

    “致轩,我和你婶婶给你巧姨买了些过年的东西,等一下领弟弟妹妹给送过去,也好让她们过个舒心年”。

    两主妇还真没少给金巧娘两买,从吃的穿的,到过节用的,一样都不缺,可见两人是真的将金巧娘俩放在了心上了。

    几个孩子带着东西直奔金巧家而去,要过年的气氛连路上的行人都传染了,一个个都是性高彩烈的,甭管你有钱的没钱的。

    金巧正和闺女一起收拾家里卫生,好歹也要过年了,虽然穷家破户的也要保持干净,见罗家的几个孩子带着东西来了,心里就有些不过意,遇上这么些好人,让她来生结草衔环也报答不完啊。

    将孩子们带来的东西归置好,领着他们进了屋“来,来,大冷的天,冻坏了吧,快到炕上暖和暖和”囡囡又把娘给她买来的糖拿给大家吃。

    “囡囡姐姐,你也别忙活了,快过来,我们有好东西送给你”妞妞从背后的小包里取出姐弟几个凑出的礼物,一个簪花,一条绣花手帕,一件羽绒棉袄,外加一对银耳坠。

    浩天小朋友从包里拿出他爹给他买的笔墨纸砚。

    “囡囡姐姐,这些是我们给你的过年礼物,别嫌弃啊”小小的孩子说着大人话,让一旁眼含热泪的金巧不禁又笑了起来。

    “娘,你看是不是有点贵重了”

    看着满脸喜欢的女儿说道“那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一片心意,你就收下吧,要记得他们对你的好”

    “恩,娘,我知道了。谢谢你们,我很喜欢这些礼物”小丫头高兴的收拾好属于自己的礼物。

    兄妹几个陪着囡囡玩了一会才告辞,临出门前金巧告诉妞妞,她准备年后就出发。

    “巧姨,过两天我就会把银子准备好,给你送过来,其他的不用担心,我自会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