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玄天回归(1/2)
作者:海星99
    罗大成和李氏她们抱着孩子求到了老大夫门上,人家倒是很客气的给看了病,看着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娃娃毫无声息的,老大夫也是于心不忍。认真的给孩子把了脉,沉思了许久说“阴邪入体,恐非药力所能及,不过我给你们开一服药回去试试看,最好,到庙里求个符给孩子戴上。”

    老大夫的话大家都不太相信,但是逸轩小家伙却是不停地点头,就是这个理,不然妹妹不会突然出现这种情况。

    “爹,我们赶紧的去庙里求个符吧,反正暂时我们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听了儿子的话,大年夜里,两家人急急忙忙的往有庙的山上奔去。

    龙王在天上看的是一清二楚,小娃娃被一团黑气所包围,阴灵正在一点点侵蚀她的身体。赶紧驾着祥云往山上奔去,在半路上化身成得到高僧的模样拦住秦家的马车。

    “善哉,善哉,小施主突遇阴邪,子时蒙难,老衲特来相助”。

    车里的人听到了如此天籁之音,无疑是在沙漠里遇到了绿洲,大家心里这个喜啊,抱着孩子全下了马车,上来拜见老和尚。

    只有逸轩这小家伙上下打量着这位慈眉善目的老者,怎么感觉这么眼熟呢,这不是老龙王吗

    呵呵,这下妹妹可是有救了,老头冲他眨了一下眼睛,两人心领神会。

    “阿弥陀佛,这位施主赶紧将护身符给令爱戴在脖子上”李氏赶紧的接过护身符给女儿戴好。

    老龙王再一瞅,还真管用,只见包围着女娃娃一团黑气在一点点散去。

    “好了,施主,令爱已无大碍,你们赶紧的回去吧,还能赶上大年初一的一顿饺子呢。”

    罗家夫妻是千恩万谢的抱着孩子回到了车上,等大家再回头时,已经不见了老和尚的踪影了。

    乖乖的,不会是遇上神仙了柳青心内暗道。

    等一群人回到家时已经接近天亮了,一大帮人分两铺炕就这么眯了一会,逸轩则抱着妹妹正般其事的脱衣睡觉,他才不穿着衣服睡觉,太不舒服了。

    惠娘看着两个小家伙的睡相都觉得好笑。

    摸了摸女儿的额头,见小家伙动了一下,李氏这才放下心来。

    “大嫂,你家逸轩可真有当哥哥的样子,你看把妹妹护的紧紧的”

    李氏笑着说道“自打你大哥不搂两个孩子睡觉后,都是逸轩带着妹妹睡的”。

    惠娘一听不禁纳闷“大嫂,你们家的孩子是大哥搂大的”

    看着一脸奇怪的惠娘,李氏笑道“是啊,别看你大哥长得挺粗犷的,可是拿孩子特别上心,我跟他没法比,几个孩子都是他搂大的,而且晚上换尿布,给孩子洗澡都是他一手包办的,我也就在一旁打打下手”。

    惠娘现在是一脸的羡慕“大嫂你也太幸福了吧,像大哥这样的男人已经绝种了,这朵奇葩咋让你遇到了呢”。

    两人在那打趣一番才起来,早在门外等候的罗爹,看见两人出来后,急不可耐的就冲了进去,抱着小女儿好一顿观察,这提了一夜的心才终于放下了。

    大家让孩子们好好睡一觉,大人们开始收拾准备开门纳客,在门外等着给两家拜年的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涌了进来,开口就说吉祥话,秦罗两家早就准备好了红包。

    今年这帮孩子没少帮他们的忙,罗大成每人给了一封大红包,孩子们捏捏红包里的钱,一个个兴高采烈的,两主妇就给孩子们拿糖果和干果,给大家一人揣了一兜,有的孩子还拿着个小口袋的,李氏和惠娘就往口袋了多装一些,大过年的尽量不拂了孩子们的意。

    “婶,你们真敞亮”带头的小胖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婶,他们几个呢”小胖子一大清早没有看到两家的孩子有些奇怪。

    李氏笑呵呵的说“他们几个正谁懒觉呢,昨晚睡的晚,这回儿正补觉呢。”

    没找到玩伴,孩子们一呼啦全都撤了出去,挨家拜年去了。

    等中午时候几个孩子相继醒了,只有妞妞还在呼呼大睡。吃完了午饭,一家人这才从秦家回来,李氏给孩子们换了新衣服,逸轩则陪着妹妹接着躺下去,大妞和哥哥出去给村里的人拜年。

65.玄天回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