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收服劫匪(1/2)
作者:海星99
    “兄弟,你们的头都走了,你们这道还劫不劫啊”罗大成悠哉看着眼前这些难民。

    “劫,怎么不劫,不劫我们吃啥,兄弟们也别看着了,赶紧动手吧”一旁的壮汉准备招呼人来抢东西。

    “慢着,要抢也得过了我们这关,想动我爹,你们还有这资格”妞妞和逸轩一齐护在他的身旁,罗大成一瞧就乐了:这孩子还真是没有白养,有事是真上啊。

    妞妞和逸轩一个石子打过去,为首的两个人直接就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其他的人冷不丁的被两个孩子的出手给吓愣了,有人赶紧的扶起两个个同伙,看看也没什么大碍,一群人在那就对峙上了。

    “还有谁不服的放马过来”两个小家伙高昂着头,对着一群人叫嚣着。

    众人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再轻易妄动了,别看人家人少,可两小孩子的出手都这么的可怕,这让大家的心里都泛起了合计。

    瞧着一群呆呆的劫匪说道“既然大家没什么意见,那就乖乖的听我的命令,现在谁能带我到山上看一看,或许我还能救你们头领夫人一命也说不定啊”。

    人群里有个年龄比较大的一个老头走了出来说“这位大侠,请饶恕我们的冒犯,大家也是被逼的没有办法了,才会出此下策,请随老夫来看看就知道了”。

    老头领着大家往山上去,一群劫道的一呼啦全都跟了上来。

    已经是数九寒冬的日子,山上稀稀拉拉的搭了些草棚子,老者将几个人带到了一个山洞里。

    洞里阴冷潮湿,地上铺着茅草,几个小孩子,盖着一条破的已经看不出什么颜色的棉被躺在茅草上,为首那位斯文人正抱着一位妇人暗自垂泪。

    “这位大叔能让我看看婶婶吗”妞妞上前搭住妇人的手,皮肤滚烫。

    “爹,婶婶在发烧,等我去拿点药来,”拉着逸轩就往上下的奔。

    车里有他们准备的日常用药,拿药也是幌子,只有煎药时才能趁机将灵泉兑进去。

    秦沐阳呆在山下正着急呢,见两个孩子飞奔而来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叔叔,把车里的药材和吃的都搬上去吧,山里都是些流民,挺可怜的”

    秦沐阳一听,赶紧的帮忙把吃的用的,装了一包,跟着孩子们上了山。

    等妇人喝了药,这病立马就见好,看着身边的陌生人,妇人着急的拉着男人的手说“他爹,不是说好就要点粮食来,你怎么把人家孩子都劫来了,这要是让孩子的娘看了不知道该有多心疼啊,你们赶紧把孩子放回去”妇人说的有些急,忍不住又咳嗽起来。

    “婶婶,你别担心,我们不是被劫上来的,我们是自愿上来的”

    妇人扶着胸口,听了小女孩的话,有些纳闷,这孩子不会是被吓傻了吧,真是作孽啊

    秦沐阳将带来的东西给大家分了一下,有人就在外面熬了点稀粥给妇人端了过来。

    看着满头乱发,面容枯槁的女人,妞妞自认不是圣母,但也有点于心不忍,既然见到了,能帮则帮吧,心里叹了口气。

    看见自己的娘子病情已经好转了,中年男人拉着孩子要给救命恩人们叩头,罗大成也是苦出身,哪能见得了这个场景,赶紧的扶起众人道“这位大哥,不知你们为何会流落成这个样子”

    中年人叹了一口气道“兄弟,这话说起来就长了”从中年人口中得知,他叫江海,由于家乡遭了水灾,人都没有一口吃的,地主逼粮官府逼着收税。在没有活路的情况下,才带着一村人逃难来此地的。

    罗大成从对方的谈话中也了解了南方的一些信息。

    “爹,我们打了一些猎物,拿不动,找人过来抬一下啊”致轩和大妞走了进来。

    两个孩子拿不动,那说明东西太大或者太多。

    “江大哥,不如你找你几个人跟孩子去拿一下,也好给大家改善一下生活”。

    江海一听,这么大点的娃都能打猎,今天他们可真是碰到高人了。
69.收服劫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