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遗物(2/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七点的闹钟忽然响起打破了这片刻的宁静,他关了闹钟,将桌上的东西抱在怀中,跟池茑萝道了别。

    当他到了楼下时,池茑萝正站在床边向他挥手,给了顾思哲一种情侣道别的错觉,他抿嘴笑了一声,倒退着往后走了两步,离开了这片黑森林和古堡里的公主。

    正当他从栅栏出来的时候低着头思索着,他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

    他猛然转身,发现是正趴在窗口的苏睿,苏睿冲着他不屑地哼了一声,“快点上来洗漱啊,别让这胡茬败坏了你在女神心中的形象。”

    苏睿早就猜到顾思哲是去了哪里,所以一早就巴巴趴在阳台上等着顾思哲什么时候从那片迷雾中归来。

    听见响声的刘明也凑到了窗前,满嘴牙膏沫,一眼就看上了顾思哲怀里抱着的小包东西。“不愧是老顾,出去一夜还能记着给我们带零食。”边说着边转身朝向苏睿,牙膏沫喷了苏睿一脸。苏睿的脸瞬间阴了下去,“我刚洗的脸啊!”

    顾思哲现在却没有心情和他们开玩笑。

    不过听到刚刚苏睿说的胡茬,顿时一种不好的预感。一想到满眼血丝再加上这胡茬,越发的邋遢起来,还都被看到了,真应了苏睿说的败坏形象。

    他边想着边跑回了宿舍。

    苏睿见他这慌乱的模样,甚是好笑,越发肆无忌惮地笑出声。

    顾思哲搡了他一锤,苏睿便不做声起来。

    “你这小包里包的什么啊?”苏睿的手刚碰到包就被顾思哲呵斥了一通。“别人的东西,别碰坏了。”说着将那东西放进了书包。

    “这么神秘?哥们瞧一眼都不成?”苏睿猜是那经管系的妹子给他的小礼物,就跟上次教室外面送他的大差不差。

    “不是什么重要东西,散书罢了。”顾思哲不想让苏睿知道池茑萝和池鸢尾有这关系,在事情没有查清楚之前不想太早的告诉他。

    他怕苏睿知晓了此事告知苏谦,在这个时候,他不相信任何人,无论是李清卓还是苏谦。他在等所有的事情水落石出之后一并告知了苏睿。

    “老顾,我最近事情特别多,我想,我哥和鸢尾学姐的事情想先搁置一下,交给你来办。”

    自从苏睿上周竞选完成已经坐在了正部长的位置上之后,接二连三的事务就随之而来,让苏睿有些应接不暇。他只得托给顾思哲来办,虽然上次回家得到的线索并不多,但是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顾思哲能从这些碎片中找到联系。

    顾思哲无疑是这个漩涡中最能看清前路的人,他既没有和死者有血缘关系,倘若真的查出来了,也不会包庇凶手,他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

    “好。”顾思哲拍了拍苏睿的肩膀,就算真的有危险,会像上次被打晕和昨夜的黑影还有许许多多未知的危险,他也会为了兄弟,为了池茑萝探寻下去。

    “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