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失火(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刚走到李清卓的办公室门口,有些犹豫不决。

    经历了几番思想斗争之后还是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门内三个桌子前坐着两个老师,独独没有李清卓。

    顾思哲倒也没觉得什么奇怪的,今天不是李清卓值班,不在办公室也是正常的,便询问了一声其他班的导员,“哥,你看到我们李哥去哪个班上课了吗?”

    “哦,清卓啊,他今天好像请假了。”那老师推了推眼镜,说完有紧接着整理手头的资料。

    碰了一鼻子灰的顾思哲不依不饶,“李哥前两天跟我说让我来找他,交代我什么事情的,哥你知不知道他请假去干嘛了?”平日一向严谨的李清卓,却在这不年不节的时候请了假,前段时间分明刚刚放了长假,这会子能有什么事情呢,顾思哲实在想不通。

    “嗯......说是回老家了,今早刚走,估计是红白事吧。”

    “好的,谢谢哥。”顾思哲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不年不节的请假,也只有红白喜事说得通了。

    正当他下楼准备回自习室的时候,学生突然开始骚动起来,纷纷议论着什么。

    “卧槽,老楼着火了?”

    听到旁边一哥们的惊呼,“老楼”两个字突然渗透了大脑皮层,迫使他抬起头,向老楼的方向张望,那边升起了一阵浓烟。

    “糟了!”顾思哲心底觉得不妙,手机边发着消息问池茑萝现在在哪里边往老楼的方向跑去。

    得到池茑萝不在现场的消息便又放慢了脚步。

    在这种紧要关头,老楼着火,怎么都不是一件意外,在寻常人看来大约不过是谁在老楼偷着摸着吸烟不小心点燃了房间罢了,但对顾思哲而言,这并不仅仅是失火这么简单。

    倘若纵火的人是冲着池茑萝而去又如何?将会再发生一起惨案,放火的人一定和八年前的分尸案逃脱不了干系!

    “是昨晚的那个人!”没错,一定是他。

    现场的人很多,但顾思哲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角落的池茑萝,消防队员确定无人伤亡。

    这绝对是一场有目的的谋杀,整栋楼除了那间房都完好无损,唯独那间房被烧得黢黑。

    消防员说那间屋现在面目全非,怕是哪个学生躲在里面吸烟酿成了火灾。现场还没有发现什么遗留的物证。

    可是池茑萝的行李呢?怕是也被这一把火烧了个精光,什么也不剩了,衣物都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池茑萝并没有在那间房中,这样便可足矣,顾思哲有些心疼她画的那幅茑萝,也随着大火一同灰飞烟灭了吧。

    若非是冲着池茑萝和自己来的,那想必就是要销毁物证了吧,可是物证除了那本影集全部都在自己这里,这让顾思哲心底稍稍宽慰一些。

    “跟我来。”顾思哲绕到池茑萝旁边,现在,最重要的是今晚她住在哪里?

    “我想请假回家。”池茑萝知道今晚自己无处落脚,倒不如回家的好。

    “好。我陪你去办公楼,你去请假,过会我把你送到站牌那里。”

    两人一道往办公楼走去。
23.失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