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传闻(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跑回了自习室,才刚到门口,下课铃就响了。

    “你还知道回来。”苏睿白了顾思哲一眼,同学也都陆陆续续出了自习室,就剩苏睿和顾思哲两人。

    “禁区失火了。”

    “啊?我说刚刚听见楼下吵吵闹闹的,还有消防车的声音,我当时新生演习呢。真着火啦?你那个,经管系的妹子没事吧?”苏睿停住了手里的笔,望着顾思哲等待着他的回答。

    “没事倒没事,只是刚好烧的就是她住的那间屋,我听消防队的说是有人偷摸着在那里吸烟然后发生的火灾,还只是猜测,现场也没有什么遗留物。”

    “那就好,不知道哪个新生这么猖狂跑到那边吸烟。”苏睿接着写自己的报告,“自律会天天这么查,院团委也查,还能发生这件事,真是失职,这刚换届的。”

    苏睿顿时觉得新一届的院团委不靠谱起来。“得亏你今天没在禁区,回来再往你头上扣个帽子。”

    “我刚才去找李哥,想跟他说李延的事的,结果隔壁班导员跟我说他回老家了。”顾思哲靠在讲桌前等着苏睿写完报告一起回宿舍。

    “李哥平日里很少缺席,家里估计是有什么大事。”苏睿扣上笔帽,将手头的纸整理了一番,“走吧。”

    一溜烟的时间,俩人就回到了宿舍里。刘明还没去上实训,但是却在窗口目睹了失火的过程。

    “你猜怎么着?我刚刚看见失火了。禁区那边。烟那个大哟。”刘明坐在窗边和顾思哲他们分享着刚刚看到的过程。“可惜就是树太高了,光看着冒烟了,烧了好一会儿,消防车才来,估计是教学楼那边窗户都不对着禁区看不到失火。火警电话还是我打的。”刘明洋洋得意地摇着自己的手机。

    “那你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等回头跟李哥说给你加上个二三十分的德育分。”苏睿放下手头的资料,坐到了刘明旁边。

    “那是。说实话,要是树低一点说不定我还能逮到纵火犯,我这视力2.0啊。”刘明觉得有些可惜,倘若那个树真的低一点能看到那片的话,以刘明的视力说不定真的能看到纵火犯。大约纵火犯也深知这树的高度刚好能掩盖自己的罪行了吧。

    顾思哲也觉得有些可惜,就差一点,他离真相就差一丁点,可惜纵火犯就是拿准了这一点。

    “刚才老顾听他们说是学生吸烟造成的火灾。你怎么看?”苏睿冲着窗外那片森林问了刘明一句。

    “我觉得不大可能吧,谁闲的往禁区跑,你看去一个就通报批评的,逮住就处分的。”刘明说出了他的分析。

    “而且,就算真是吸烟,那跑到树林里看不见吸就是了,非得跑到楼上吸啊?保不齐也可能是新生太猖狂,还没被处分过皮痒痒了。”刘明分析的头头是道,否定了纵火犯是吸烟学生的看法。

    而只有顾思哲知道这个纵火犯究竟是为了什么放的火,不是害命就是要销毁物证。

    可是,那里面有什么东西值得他要放一把火才能消灭的东西呢?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冒着被抓的罪名去毁掉呢?

    若不是害命的话,那多半是昨夜那个黑影去那间屋里是要寻什么东西,却未遂,只能第二日再来,他究竟是看到了什么呢?

    还好日记现在就在自己手里,顾思哲拍了拍身上的背包,确认了它完好无损。

    “反正那禁区的旧楼也没有什么东西,学校也没什么损失估计也不会再往下深究,顶多是加强一下禁区的管理。”刘明冲着顾思哲笑了一声,“老顾啊,下次看书可小心点咯,再去禁区估计学校不是通报批评这么简单了,说不定真的下处分。”

    “知道。”顾思哲掏出手机想要问一问池茑萝有没有到火车站,手机鼓鼓的,顾思哲才想起手头一件要紧事,刚才的火灾让自己险些忘记了。

    手机壳里面的饭卡。

    “我去趟食堂,你们两个去吗?”眼看着时间到了十一点,怕是过会饭点到了,又是人山人海。

    “我去。”刘明揣上桌上的饭卡,起身走到顾思哲旁。“正好过会要去实训,连着把午饭解决了。”

    “苏睿你呢?”顾思哲问了一声又在做表的苏睿。

    “你帮我捎着吧,我就不去了,刚才院里又下了通知让我做表。”看着密密麻麻的表格,外加上群里一个接一个的语音让苏睿有些烦躁。

    “你吃什么?”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看着买点就是了。”

    “行。”

    刘明和顾思哲出了宿舍门,往食堂方向走去,顾思哲已然没有放下自己身上的背包。

    “你也不嫌费事,吃饭还背着个包。”

    顾思哲只得敷衍,“一些散书,从图书馆借的,过会要去还。”

    刘明和顾思哲很快便买好了午饭,顾思哲依旧吃的是面食。

    “每次你买饭都是面条子,你天天吃也不嫌烦。”刘明看到顾思哲面前的板面嘀咕道。

    “说的就跟你天天能少得了土豆是的。”刘明的饭就算是样式不同菜多或是少永远都不会少了土豆这样菜。“老刘,你先吃着,我去饭卡机那里充点钱。”

    “手机不能充啊?”

    “现金,现金。”顾思哲放下筷子,瞅着离自己最近的那个卡机走去。

    然而事与愿违,卡机上面居然显示正在维护中。这让顾思哲觉得有些气恼,还好旁边有个人工窗口。“大爷,我刚捡到了一张卡,你能不能扫一下看看是谁的,我回头去服务站发个寻物启事,找一下失主。”

    “好。”大爷接过饭卡,看到两面磨损的厉害,依稀能看出是张旧版饭卡,皱了皱眉。

    “大爷,这种旧饭卡扫不出来信息吗?”顾思哲还是抱着一丝希望。
24.传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