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回忆(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所有人走后,顾思哲站在窗口处,开始眺望远处禁区的所在。

    依然是一片墨绿的森林,什么也看不到。

    “你说,真的是李哥吗?”

    “......”整个寝室陷入了沉默中。

    如果苏睿知晓了种种,例如池茑萝的身世,还有那封不得不让人多想的信,还有自己昨晚的遭遇,现在肯定铁了心认定所有事情都是李清卓一人所为了。

    想到苏睿苏谦的感情那么好,一定会把苏谦身上所有的不公全部堆到李清卓一个人的身上。

    “我已经坐上火车了。”池茑萝的信息让顾思哲紧绷的神经得到了一丝松懈。

    “那就好。”

    饭卡的事情是永远都没有奇迹出现了,顾思哲打开手机搜索教师公寓的招租信息,他还没有跟苏睿说起。

    现在除了学校将会下达的通知之外,只能等待。可是,李清卓真的有如此的实力和背景的话,这件事是不是也会轻描淡写地掩盖过去?

    顾思哲还是开口了,“苏睿,我可能要搬出去。”

    “你在逗我?难道是因为刘明的脚臭?”苏睿戏谑道。

    “不是,我打算在教师公寓租一间房子,找个安静的地方理一理思绪,买块白板写下来。可能会事半功倍。”说着顾思哲往嘴里丢了一颗千纸鹤糖,这糖的味道他喜欢,淡淡的,总让他拥有片刻的美好。

    “也可,我要是闲了就去你那里坐坐。”苏睿已经盘算好了,要是闲得无聊还能找个安静的去处。

    “我也就只有晚上去住,白天没课的话应该就在宿舍里。”

    暂时是这样想的。

    “嗯。”

    秋日的午后总让人有些昏昏欲睡,顾思哲坐在桌边,意志支撑着正准备合上的眼皮,一个机灵,醒了神,将背包放到床头,一咕噜爬上了床。苏睿刚刚出门送资料去了,寝室里又剩下了他一个人。

    他开始想象此刻的池茑萝在做着什么......

    此时的池茑萝还在火车上,乘客寥寥无几,大都在玩着自己的手机,变化真快,机器很快占领了这个世界,她并不想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手机上,陪伴她多年的纸和笔更适合她。

    她倚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色瞬息变换,远处枯黄的草地和红瓦的小房子从眼前闪过。

    她在想顾思哲临走前问的那个问题,家住哪里?她真的很想告诉顾思哲儿时就有他相识,他就是那个爱哭的小男孩,顾思哲,大约是不记得了吧。

    如今的境况她很知足,她有些沉溺在顾思哲给予她的那些关心里,真的是风水轮流转,现在自己竟然反过来被他保护着,池茑萝突然笑了起来。

    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他的再次出现就像破晓的曙光照亮了她封闭已久的内心。

    可是他那么的优秀,而自己,却只是一个小哑巴。一个连话都无法说出口的小哑巴。

    她突然萌生出一个念头,她想说话,像正常人一样开口说话。

    池茑萝吃力地铆足了力气想要从嗓子发出声音,却只是徒劳无功,知道脸被憋得通红也没能发出一丝响声。很快,她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一次回家,她很想去看看姐姐和外婆。她们也该想她了吧,好长时间没有去看她们了。

    她不敢将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告诉父母,她知道告诉了他们之后,定会让他们无休止的担心。
25.回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