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计划(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就这么一日一日的,到了十一月中旬。天气越发的冷了起来,周围的人也已经换上了厚衣服。

    因为合租的原因,池茑萝和顾思哲也逐渐变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

    白天,顾思哲除了早晨和晚上待在教师公寓外,还是和平常一样和舍友共聚午餐和晚餐。偶尔和苏睿也会因为大学生心理指导课上会和李清卓进行尴尬地对视几眼。

    “怎么样了?”苏睿边往嘴里舀了一口蛋花汤边问顾思哲调查的走向。

    “不怎么样。线索完全断掉了,说实话,就手头的这些而言,也只是嫌疑大了点,要想真正定罪,难了。”况且念及苏谦的缘故也不好去问苏谦细节上的问题,只能通过李清卓和郑佳,真的很棘手,除了这个,顾思哲也有了新的打算。

    那就是从池茑萝入手,日记远远不够。虽然和苏谦接触不多,好在也是进入了他的房间巡视了一番,线索不多,总是有收获。要是能有机会去池鸢尾生前的房间调查一番她生前的习惯想必也是好的。

    要怎么开口呢?顾思哲对自己的脸皮薄没有太多的信心。

    “死马也要当成活马医了。”他往嘴里塞了一口干米饭,较劲道。

    “老顾,啥玩意儿就死马当成活马医了?”李延的手还没有好完全,那石膏没拆掉,加上他的性子,无端的多了几分痞气。

    “唉,跟你说不清楚。”

    李延一脸坏笑歪着胳膊挤了挤顾思哲,“自从搬出去住了,就是不一样了啊,有我当年的风范。”

    顾思哲自然知道李延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他的脑思路一直七歪八绕的和常人不同。

    刘明笑得一口饭差点喷出来。“什么时候让我们去参观参观你的秘密基地?”

    “再说吧。”

    刘明吁了两声,“果然金屋藏娇。”

    “呸,你们脑袋里面就不能有点正常思维。”

    李延放下筷子,吃完了午饭,抻了个懒腰,“怎么没有,要真的没有,那就是进了刘明的肚子。”

    整个宿舍引发一阵哄笑。

    顾思哲不免感叹起来,这样的宿舍,真好,他联想到了当年李清卓和苏谦那七分八散的宿舍起来。好端端的宿舍兄弟,打了一手烂牌全部黄了,不禁百感交集。

    虽然他一向对封建迷信嗤之以鼻,但是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他们也算是同窗多年的兄弟。独生子女的话,对舍友的重视程度也是相当高的。

    顾思哲一向对勾心斗角厌恶至极,好在,自己的宿舍,关系一向融洽。

    到了傍晚时分,顾思哲顺道倒了垃圾之后才开始往教师公寓那边走去。

    “听说你在教师公寓租了房子?”脑后响起李清卓熟悉的声音,他的感冒已经好了,没有任何的浑浊。

    天黑得越发地早了,顾思哲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李清卓正蹲在路沿石上抽着烟,零星的火星让顾思哲才意识到他的所在。

    “是啊。”顾思哲停住了脚步,缓慢地走到了李清卓面前。

    早在前几日出门前,顾思哲就发现李清卓就住在隔壁那栋楼里,抱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样的想法,他并没有太多的慌张。

    “是嘛?”李清卓的眼睛在黑夜中闪着光。
30.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