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木柜(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妈,你不是睡了吗。”李清卓看到母亲起了床,问了句。

    “哎呀,清卓,你怎么让他住那屋,都好久没收拾了。”李母看见李清卓站在后屋门口,里面还亮着灯,顾思哲正在放包。

    顾思哲探出半个头在李清卓背后,“没事的,阿姨,李哥把这屋收拾得挺干净的。”

    “这怎么行,那屋子太潮了,清卓啊,你让他跟你在一个屋里睡吧,你那屋床大。”李母听见顾思哲的话,不以为意地说道。

    李母的话给了顾思哲一线曙光,就算是李清卓也无路可退了吧。

    “还不是一样,我刚才收拾了收拾,挺干净的。”李清卓反驳道,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他没料到此时母亲会醒来,干扰了自己的计划给了顾思哲一丝可乘之机。

    “睡潮屋子要着凉的,你看他这么瘦,回头再感冒,这大冬天可不好。”李母边说着边往旁边的李清卓房间的方向去,打开了那屋的灯。

    顾思哲见状,按捺着心底的激动,提着包缓慢地从李清卓的视线中离开。眼里一幅,“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表情看着李清卓。

    李清卓满脸懊悔,自己就不该听信了顾思哲的鬼话,把他带到自己家里。他就像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就会给自己捅一个篓子,也绝非平日里见到那么省油。

    比起苏谦房间满是画像,李清卓的房间反倒是简单不少,墙上贴着不少日漫的海报。《火影忍者》上的鸣人信心满满地正在对着眼前的顾思哲比V,没想到当年的李清卓也是一个日漫的狂热爱好者。

    顾思哲以前也喜欢看日漫,也曾追更过《火影》。

    那个时候,守着电视机的星空卫视看着那个小小的少年虽然受尽流言蜚语,但仍是毫不在乎给自己打气,想要成为所有人都认可的人。看到这海报,心底竟又一丝怀念。

    屋子里除了床和写字台之外,还有个一览无遗的衣架和一个挨着墙的老式木柜。那种木柜,顾思哲在奶奶家见到过,还是老一辈年轻时候的家具。

    木柜子上镶嵌了一面大镜子,大晚上的面对着突如其来的镜子,顾思哲觉得很是不舒服,虽然他向来不信这些迷信。

    柜子上有一个小小的钥匙孔,这大概就是李清卓的秘密所。因为除此之外的写字台和床下并没有抽屉之类的,撇去写字台上的电脑之外顾思哲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那里面究竟装着什么?

    是埋藏八年的秘密还是仅仅就只是一堆满是灰尘的旧书?

    那个钥匙孔的黑洞在有了稍稍困意的顾思哲眼中越变越大,他甚至觉得那个木柜里放着一个肉体腐坏殆尽的森白头骨。

    那个里面真的装着池鸢尾的头骨吗?

    顾思哲不可置否地笑了两下,怎么可能。就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李清卓还没有这么傻到真的藏了头骨还会让自己来到他家里吧。

    从刚才李清卓不愿意自己涉足他房间的时候,顾思哲心里就有了答案,果然还是有在意的没有藏起来的东西吧。

    是否就是眼前的柜子呢?

    顾思哲转动僵硬的脖子看了李清卓一眼,李清卓意识到顾思哲在看自己,下意识地撇过头去。

45.木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