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闲聊(1/1)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池茑萝这日醒的很早,天刚蒙蒙亮,池茑萝就听见了外面的风刮动树枝的声音,睁开眼睛,顺手就摸到了一旁织了三分之一的围巾,毛绒绒的触感在池茑萝的指间游离。

    手机的时间显示在五点多,虽然屋子里有暖气,但是池茑萝听见风声还是缩了缩脖子,她拽起那半截的围巾,打开了旁边的台灯,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她水葱一般修长的手指,她轻柔地将散落的发丝拨到耳后,诚如顾思哲那日所思,像个树脂质地的可动人偶一般。

    外面的那个世界,神已经慢慢拉开了窗帘,天光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

    池茑萝放下手里的围巾,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接受来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馈赠,外面虽然是一幅寒冬中万物凋零的惨相,但池茑萝始终相信雪莱的那句话,“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不会远了。”就算是再艰难在裂缝中也会燃起一丝希望的。

    池茑萝沐浴在阳光下,静静地看着窗外房檐上融化的雪一滴一滴落在窗前的地上,水渍源源不断地汇成溪流一般流向远方......嗓子痒痒的,像是有小蚂蚁在爬来爬去,池茑萝抱着一丝奢望,拼命地鼓足力气,可依然......还是徒劳无功。

    起初就在确诊失声之后的池茑萝心如止水,心里已经主动地放弃了能治愈的可能,能不能说话已经对她来说无所谓了,直到认出顾思哲、直到他三番四次地出现在自己的世界中帮助她破解池鸢尾惨死的秘密、直到给自己的心情带来波澜开始......

    池茑萝沮丧了一会儿又重新坐回床上,继续织围巾。

    远方的X城的天气阴阴沉沉,想是过一会儿还要下雪的样子。

    顾思哲已经下了决心打算这两天就回家。毕竟在李清卓这里算是一无所获,除此之外也不想给热情的李母再添麻烦,如果这两日蒋朔真顺路就一起,要不然就自己打车回去......他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机会,就在昨晚,这种碰巧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再多待几日也是无益,反而让李清卓觉得自己是个难缠鬼罢了,白白给双方都徒添了厌恶.........

    吃完早饭后,李清卓接到了一个电话,由于第一时间李清卓的手抖了一下按了免提,被顾思哲知晓了这通电话来自郑佳,他眉头紧锁握着手机到了院子里。

    李清卓点了一支烟,娴熟地叼着烟蹲在了院子里的台阶上,走廊上的顾思哲静静地注视着李清卓的背影。

    他并非想要偷听李清卓和郑佳的讲话,毕竟隔着这么远也听不见什么东西。

    这样一想,李清卓和郑佳果然是在热恋中了吧,毕竟在这个电子通讯发达的时代里,发消息就已经足够,还要再打电话听声音......

    郑佳究竟怎么看李清卓呢?毕竟是从小生活在一个丰衣足食优越环境里和自幼单亲家庭的李清卓来说,和郑佳在一起肯定会有不少压力吧,不过看院长的意思,好像对李清卓青眼有加。

    既然已经放下了,那么,为何还要在禁区附近兜兜转转?

    一支烟燃尽,烟灰栽进雪中,李清卓才结束了这场通话,带着一身冷气进了屋子,顾思哲已经坐在沙发上看书了,丝毫没有在意李清卓向自己撇过来的不爽之意。

    顾思哲看着空荡荡的客厅无端地又想起蒋朔真提起的那句话,李清卓原来和自己是一类人,从小就缺失父爱,可就算是一类人,李清卓至少还拥有母亲。

    成长的轨迹完全不同,李清卓是否也像自己一样也曾因为此事在黑夜里挣扎过呢?是否也被同龄的孩子们拿这件事来刺痛自己?就算有的话,身边也有蒋朔真这个哥们在吧。顾思哲想要将自己不想回忆的曾经放下了,在此之前顾思哲一直在问自己,是否也应该原谅那些无知的孩童,直到蒋朔真的出现,他的爽朗率真让顾思哲觉得他是一个直爽的人......

    相比起以前,自己总是独身一人,大学真的是弥补了顾思哲缺失的所有,身旁既有并肩的朋友也有了让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再不是一个人,只当是自己不逢时罢了。

    顾思哲合上书,觉得眼前的一切都豁然开朗......

    可眼前依然是看不透的人。

    客厅的钟表刚过了上午九点,蒋朔真的敲门声就悄然而至。

    “来,我姑腌的咸鸭蛋,刚才出门前让我带给你。”蒋朔真说着将手里的东西交到了李清卓手上,李清卓顺手挂在了客厅的防盗门上。

    “你就不能上点心,这可是我姑腌了好久的。”蒋朔真歪倒在沙发上,对李清卓的随手一丢感到不满。

    “老弟,以后毕了业打算找什么工作?”蒋朔真将注意力转到了顾思哲身上。

    “......嗯......还没想好呢,不过毕业之前打算考教师资格证,要是来了兴致就留校当老师,说不定还和李哥成同事呢。”顾思哲话锋一转,将包袱丢在了李清卓身上。

    “反正你毕了业不愁找不到好工作,要是真没有看得上的和清卓做了同事,看在你是他学生的份上,还能多照顾你,要是想更松快点来我这里,哈哈。”蒋朔真对顾思哲说的话乐此不疲,拍了下李清卓的肩膀,“看见没,我老弟以后要真留校可就交给你了。”

    顾思哲想趁这个机会问李清卓当初为什么留校,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念着蒋朔真不想伤害李清卓的心情,没有接着往下说。

    可李清卓听见顾思哲说要留校,正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睛眨了两下,不耐烦似的拨开了蒋朔真拍自己肩膀的那只手,继续闷头玩着手机,和郑佳发着消息。

    每当蒋朔真兴致勃勃讲什么的时候,李清卓总是泼冷水要么就死机一样呆坐在一旁不说话,无声的尴尬一点一滴地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