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安顿(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客厅里还是年前的样子,那日从苏家回来之后没怎么打理就匆匆赶往了池家。

    池茑萝觉得顾思哲家的屋子无比空旷,顾思哲放下行李箱的瞬间,发出的声响甚至能听见隐隐的回声。她仔细地打量着整个屋子,这就是顾思哲的家,这就是他住了将近二十年的地方,可是这已经不能算是家了,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该有多孤独?

    比起顾思哲,池茑萝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太多,毕竟双亲还健在......

    “我家挺大的哈。”顾思哲干笑了两声,随后穿越客厅去了自己的房间,池茑萝也跟了过去。

    进到顾思哲房间的第一眼池茑萝就看见了那银灰色的防震床上正飘摇着自己送给他的捕梦网,像是能感应到主人前来,那捕梦网的羽毛晃动了两下。

    顾思哲的房间很干净,没有什么多余的摆设,他的床头柜上还放着一本崭新的《格林童话》。只见顾思哲从旁边的立柜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串钥匙来,随后又移步到了客厅里。

    “嗯......我家的房间很多,有床的房间除了我这屋还有四个,一楼和二楼分别有两间。虽然这附近治安还好,但是安全起见,你住一楼吧,这样方便照应。”顾思哲说着向池茑萝指了指那两间有床的屋子所在的方向。

    一间在顾思哲房间的隔壁,另一间和那间隔着客厅相对,池茑萝选择了前者。

    窗外的天依然没有转晴的迹象,顾思哲庆幸着年前趁着有阳光多晒了几床被子留作备用,那个时候也算是有先见之明,幻想着到时候池茑萝来x城借住的话需要被子。

    隔壁的那间屋子是以前顾思哲奶奶所住的房间,屋子里还保留着老人家以前做的布老虎、娃娃之类的毛绒玩具,池茑萝看到那东西的同时想起了自己的奶奶。

    收拾好被褥之后的池茑萝就和顾思哲一同出了门去采购晚饭需要的食材。

    “这么一想还没吃午饭呢?想吃点什么?”顾思哲的肚子开始打鼓,提醒着自己忘掉的那顿饭。

    池茑萝打了两个字在便签上,“听你的。”

    “好久没回来了,没有什么一直特别怀念的东西吗?”顾思哲好奇着,若是自己离开原住地好多年,肯定会想着某一家餐馆或者某一个小摊卖的小吃。

    池茑萝低头想了好一会儿,给出了答案。

    “先看看那家店还在不在吧。”

    “好吧。”

    说的也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坚持的老店很少。

    大年初四的街上人比起前两日少了很多,大约是气氛没有初一这么强烈,路两旁依旧摆着小摊,贩卖着各种小玩意儿。对于顾思哲而言,这就是一个升级版的“庙会”。池茑萝倒是对这些小玩意儿兴致勃勃,她已经很久没有在春节期间出过门了,之前父亲会喊上自己,但从来没有响应过他。

    顾思哲看见池茑萝比起以往活泼了许多,心里踏实起来,开心总比不开心要好。

    等两人散步一般地走到了商业街附近,池茑萝突然小跑起来,顾思哲不紧不慢地跟上,等到了跟前,池茑萝却突然转身了。

    “怎么?不吃了?”顾思哲扫了一眼这附近的招牌,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原来是春节期间停止了营业,虽然还不知道池茑萝究竟想吃什么,但是这么多店都关着门,没办法了,只好另寻出路。

    距离一开始的地方已经走了很远,顾思哲瞧见前面有一家面店,两人决定就在这里解决午饭。

85.安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