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回归(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两个人向咖啡馆老板道了谢回到了家中。

    随着附近鞭炮声悉数散去,寒假也随之告终,池茑萝和顾思哲也开始为返校做准备。

    池茑萝所绘的那幅油画,从刚开始修修改改到后期定型下了不少的功夫,看来这幅画在她心中尤为重要,池茑萝决定寒假没完成的部分留在返校之后继续进行。

    “收拾得怎么样了?”

    已经锁上行李箱的顾思哲走到了池茑萝的房间里。

    这间屋子,在池茑萝搬过来之前,顾思哲已经很久没有涉足了,他怕每次一进来,看到那些老物件就会想起奶奶,上次经池茑萝提醒还记挂着要去看望老人家,可现在完全是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池茑萝把画板处理好放进了行李箱,随即拽上了拉锁,表示自己已经收拾妥当了。

    顾思哲走了两步到了墙边,手不停地碾着奶奶缝制的红辣椒下面垂着的穗子,他打算清明放假后拜祭完母亲就去看望奶奶。

    顾思哲从后屋重新取出了那些塑料纸,和池茑萝一同将所有的陈设再次盖起来,防止落灰。

    今日过后,这个两层的宅子将会再次空起来,成为蜘蛛和壁虎的巢穴......

    和往常一样,一旦第二日有什么行程,顾思哲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夜已经深了,顾思哲听见了隔壁轻微的推门声,脑中的困意顿时全无。

    顾思哲也不声不响地起了床,趿上鞋推开了门,模糊的视线慢慢清楚了起来,池茑萝的影子也浮现在了顾思哲眼中。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也不多穿些衣服。”

    此时的池茑萝只穿着那身珊瑚绒的睡衣站在廊上,顾思哲随后抄起了沙发上的大衣披在了她肩上。

    池茑萝停在顾思哲身上的目光顾盼流连,又将大衣裹紧了一些,那楚楚可怜的样子让顾思哲看得有些出神。

    顾思哲的心里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那团火焰吞噬着自己的同时也点燃了面前的池茑萝。

    他搂住了池茑萝瘦弱的肩膀,池茑萝也顺从地依偎着他。

    蓦地,他吻上了池茑萝的唇......

    第二日启程前,顾思哲深深地看了一眼院子里的银杏树,捡起了一片枯叶夹在了日记本中,随后挽着池茑萝的胳膊离开了。

    不同学校的开学日期都堆在了这两天,长途汽车站格外地拥挤,和春节没什么两样,池茑萝时刻小心注意着手里捧着的那瓶风信子,害怕着它下一秒就会掉落在地上粉身碎骨一样。

    顾思哲昨夜有些累,这一程又是在池茑萝的肩头安稳地睡去了。

    五个小时就在顾思哲的睡梦中度过,快到站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两三声,是宿舍的群。

    上车之前,苏睿几个就艾特了身为舍长的顾思哲,询问他几点到学校。而现在几个人讨论的话题竟然和顾思哲有关,苏睿在顾思哲发完消息睡去之后爆了个料。
99.回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