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送殡(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山风从小窗吹进屋子里来,衣着单薄的池茑萝有些瑟瑟发抖,她挪了两下凳子,准备起身出去上厕所,一回头就和身后的几人对视了。

    李延正在搓手哈气,率先看到了池茑萝,有些兴奋,毕竟之前的猜测被肯定了。

    “你看,我就说嘛,果然是小嫂子。”

    “还真是......”

    一旁的苏睿没有吭声,刚看清了那白色孝布下熟悉的脸庞,随即也点头示意,暗暗替顾思哲叫好,没想到两人的关系竟进展地如此之快。

    “嫂子好。”刘明起身打了个招呼。

    池茑萝微微颔首回应着。

    等到池茑萝离开屋子,几人又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老顾有九成啊,可以啊,这才大二就把人生中的大事给办妥了。”李延觉得这事显然妥妥的。

    “我也觉得是。苏睿你说呢?”

    “嗯......”

    天色又深了些,苏睿接到了x城花圈店的来电。

    在车站的时候,他们三人就近合伙订了个花圈,加了些钱,现在已经送到了附近,顾思哲看到花圈的那一刻,感激涕零地向三人道谢。

    在院子里昏黄色的灯光下,苏睿几人身上的颜色越发地沉重起来。紧接着,顾思哲安排了几人入席,匆匆吃过饭后,苏睿等人又回到了屋子里等待顾思哲。

    等众人全部散去之后,顾思哲才重新回到了小屋里,他戴着那顶简易的孝帽;身披孝布和麻绳带着一脸沉重进了屋,在看到几人之后,脸上勉强露出了些许温和。

    当天晚上,顾思哲将苏睿、刘明和李延安排在了村里唯一的小旅馆内。今晚的住户大都是顾家外地的亲戚,三人只得挤在了一间房内,将两张单人床合并到了一起勉强住下。

    “你说,今晚老顾和小嫂子怎么住?”李延趴在枕头上八卦着。

    “当然是一间屋咯。”刘明摸索了半天的口袋掏出了在车站买的口香糖和其他两人分了起来。

    “你自己吃吧。”

    苏睿正枕着胳膊看着那个小窗户透过来的夜色,比起顾思哲自己幸运了不少,虽然老哥一直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但仍然活在世上,而顾思哲就......

    顾思哲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奶奶突然离开了,他肯定接受不了。这样想着,苏睿合上了眼皮。

    而顾思哲和池茑萝两人在本家的亲戚那里借宿了一晚,为了给池茑萝腾出卧室,顾思哲在客厅的沙发上将就着,等待着次日的到来。

    临睡之前的池茑萝抱了抱顾思哲,失去亲人的痛苦,没有人比自己更能和顾思哲感同身受,现在的顾思哲就如同当时的自己一样......

    今夜,顾思哲被噩梦折磨得体无完肤。他梦见了刚去世的奶奶就站在自己面前,背景是一片虚无的夜空,奶**也不回地向前走着,无论自己怎么喊,她都没有停下脚步。

108.送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