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清明(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应了昨日的天气,开始飘起了毛毛雨。

    顾思哲去了花店却并没有找到鸢尾花,只好就此作罢,只买了几束白菊离开了花店。

    等两个人到了老宅的时候,天空又开始放晴,升起了太阳,时间也到了八点左右,顾父也匆忙赶来,这是顾思哲奶奶的第一个清明,不能草草了事。

    顾思哲把池茑萝留在了附近的亲戚家之后,顾家几个人带着祭品、火纸等物匆匆上了山。

    给奶奶上完坟之后,时间也才九点多。

    顾思哲和父亲知会了一声后,他带着池茑萝乘上了村西头的下一班汽车,向着另一座山头出发了。

    池茑萝老家所在的村子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产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池茑萝依稀能够找到那条熟悉的路,带她回到了那间祖屋。

    池家的祖屋和顾思哲家的祖屋一般无二,都是因为多年没有人打理而荒废。

    在这栋杂草丛生、布满了灰尘的屋子前,却有一大片的鸢尾开得灿烂,和背后的荒凉景象显得格格不入。

    由于没人打理,那鸢尾肆意地扩张着地盘,从门前绕着墙开到了屋后。白色鸢尾和紫色鸢尾相互交错着,倘若有人经过一定都会被这鸢尾所吸引,顾思哲也不例外。

    池茑萝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鸢尾,拽了拽顾思哲的衣角离开了这栋屋子,这里总会让她想起伤心事。

    顾思哲又回头望了一眼,这鸢尾大约是受气候影响比苏谦家院子里的开得还要好,花瓣出奇地大,叶子也葱翠着。

    池茑萝指了指山上的某个角落想要告诉顾思哲那里就是她奶奶坟墓的所在,顾思哲会意点着头和池茑萝前进着。

    那座山头上矗立着十几座用来发电的风车,在风的吹动下慢慢地摇曳着自己的翅膀,如果时间来得及,顾思哲想要去那里看一看。

    本以为会很快就能到达山上,没想到还要走很长的路。

    还没到山边,随着太阳逐渐往头顶的方向悄悄移动着,顾思哲有些吃不消了,他觉得天气格外地热,稍微走两步就是一头的汗,池茑萝也是如此,两个人只好在通往山边的路旁休息了一会儿。

    池茑萝放下包,透过拉锁的缝隙,顾思哲看见池茑萝还背着那幅油画,他伸手拉上了拉锁,背在了自己身上,紧接着拉起池茑萝的手再次前行。

    由于下过雨的关系,山脚的红土成了一堆烂泥,一个不留心踩进了水洼里好像能陷进去一样,两个人相互搀扶着走出了泥泞。

    池茑萝凭着记忆引领着顾思哲绕过了松树林找到了一条去往山上的小路。

    随着松树林的越来越深入,池茑萝和顾思哲也终于来到了她奶奶的坟墓前。

    那坟头落满了松针,前面还剩下一些烧过的火纸,松树枝头还挂着两三片纸钱。

    看来池父比他们来得要早,如果再提前一些说不定能打个照面。

124.清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