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月中(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清明节的三天短假转瞬即逝,顾思哲和池茑萝再次踏上了返校的旅途。

    随着学校种植的忍冬开花,时间也到了四月中旬的某个周末。

    消失的李清卓和郑佳又重新出现在了l大。早上的时候李延在宿舍群里激动地宣扬这个消息,但顾思哲显然对着消息并不感冒,毕竟他早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苏谦虽然不再举办画展、艺术展,可宣扬追求艺术的讲座却每个月中都没有落下。

    自从苏谦和邵小芙包下l大禁区开办画室以来,偶尔在学校的某处能看到苏谦的身影。

    正如顾思哲一开始为苏谦设想的那样,用他的名誉作为金字招牌后,招生方面也是颇有成效。闻讯而来备战艺考的艺术生自然不在话下,就连学校老师也会把自己的孩子周末送到这里。为此,苏谦的画室特别列出一个儿童艺术培训班。

    “看来,效果很好嘛。”

    此时的顾思哲和苏睿正在禁区内,站在画室外透过玻璃窗子看艺术生画素描。画室里的学生被塞得满满当当,没有丝毫可以让苏睿和顾思哲插足的地方。

    玻璃窗内的苏谦正坐在一个学生的位置上全神贯注地帮着他改画,满手都沾了铅灰却丝毫不在意,其他的学生、助教站在一旁专心致志地观摩老师的手法,苏谦的嘴唇不停地动着,正不厌其烦地给学生讲画素描的技巧。

    看来,这画室对于苏谦来讲最适合不过了。

    “都是托了你的福,我还从没想过让我老哥盘下禁区开画室呢。”苏睿把所有的功劳全部堆在了顾思哲头上。

    “得了得了,你就别给我戴高帽了,来点实际的,请我去奶茶店喝杯奶茶我就知足了。”顾思哲突然笑得有些狡黠。

    “得嘞,咱们这就走着。”苏睿突然弯下腰,让顾思哲觉得有些电视里太监的架势,笑得更放肆了。

    “走着,苏公公。”

    “你才是太监呢。”苏睿突然反应过来驳了顾思哲一句。

    “走吧走吧,不打扰你老哥教学生画画了。”说着顾思哲推了苏睿向前了几步。

    苏睿虽然往门口的方向走着,但眼神里装满了依依不舍,这一程他没有见到邵小芙让他有些沮丧。

    看着苏睿的神情,顾思哲就猜出了一两分。

    两个人走了不多会儿的路,就到了食堂,苏睿果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请顾思哲去了趟奶茶店。

    早些时候,池茑萝吃过中饭后就继续给顾思哲画那幅素描头像;而顾思哲从图书馆借阅的书刚好到了归还的时间,池茑萝也正好有本书要还,所以顾思哲拿着书一路小跑就去了图书馆。

    中途的时候刚好碰见了苏睿要去看苏谦,还完书的顾思哲就随着苏睿去了禁区。

    苏睿在食堂一进门的地方找了个位置跟顾思哲坐了下来。

129.月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