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医生(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顾思哲回想至此,还没等池茑萝量完体温,顾思哲就走到了医生面前。

    “医生,我有件事想问问您。”

    看顾思哲的态度诚恳很是礼貌,医生放下了手机,望向他。

    “问吧。”

    “嗯......一个月前运动会的时候,有个老师跑步的过程中晕倒了,当时被抬着担架送过来了,那个人是我们导员。不过等我们赶到医务室的时候,他已经出来了,他告诉我们他是低血糖,但是我看他脸上连点血色也没有。平日里导员待我们很好,也十分关心我们,当时当着他的面没有再问,我想问一下,当时有没有给他诊断诊断是什么症候?”

    顾思哲说得情真意切,一旁的医生听了也觉得他很关心导员,医生还没开口,顾思哲又补了一句。

    “导员他平日里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就怕他瞒着我们不愿意说。要是仅仅是低血糖的话,我们也就能放心了。”

    “唔......也不是我不想说,这件事我之后也听说过,只不过那天不是我当值,其中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医生正说着抬了抬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嗯......现在时间有些晚了,再过会儿另一个医生会过来和我交班,他正好是运动会那天当值的。”

    还没等顾思哲说“谢谢”,医生又看了一眼还在量体温的池茑萝,继而又说。

    “你要是不急就在这里再等等,再过半个多小时他就过来了。正好你女朋友量完体温我看看,要是严重的话可能会在这里打点滴,你暂且等等吧。”

    “好的,谢谢你医生。”顾思哲说完坐回了正迷迷糊糊的池茑萝身边。

    顾思哲刚刚在和医生说的话,池茑萝一个字儿都没听清,只是感觉晕晕的,一切都天旋地转。

    五分钟过去了,池茑萝取出温度计递给顾思哲,医生接过之后端详了一番。

    “的确是有烧,不过还好,温度不是特别高。”

    “医生,这是要打小针还是要打点滴。”顾思哲看着池茑萝的模样有些心疼,焦急地询问医生。

    “我先给你开点药,你去那边饮水机接点热水给你女朋友泡上,过段时间看看有没有效果。”

    “好。”

    顾思哲取了药之后赶忙给池茑萝倒了杯热水泡上,这药顾思哲以前也喝过,的确挺管用,希望池茑萝喝了之后能快些好。

    顾思哲反复地吹着纸杯里的药,等待它稍微凉一凉担心烫到池茑萝。

    不久之后,池茑萝喝了药就歪头在沙发上等待药效发作。

    外面的树枝敲打着窗玻璃,时间转眼就到了半小时之后,池茑萝浑身开始冒汗,刚才晕晕乎乎的感觉全部消散了,看样子是好了。

    刚刚的医生又给池茑萝检查了一番,又给顾思哲开了单子拿了点药防止后半夜复发。

    顾思哲道了谢之后,医生褪下了白大褂,换上了常服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和他交班的医生的到来。

    等待的过程中,顾思哲又给池茑萝端了杯热水,没过一会儿,那个医生果然来了,刚刚的医生和他说了两句之后就离开了。
144.医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