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花束(1/2)
作者:人间流浪的猫
    出了李家的门,刚走了没多久,顾思哲身上就开始“呼呼”地冒汗,这似火的骄阳正炙烤着两个人前行的路。

    顾思哲本指望从李家出来的路上能和李清卓打个照面,怎奈都走出了那七拐八绕的巷子都没能遇见李清卓。

    池茑萝瞧见顾思哲的额头已经满是汗珠,随即从包里拿出一包湿巾取出一片递给了顾思哲。

    池茑萝也觉得今日格外地热,刚走了两步,就觉得短袖已经被汗液浸透紧紧地贴在后背上了,故而再从包里摸出一把簪子将头发挽住继续和顾思哲前行。

    两个人在李家附近的街口走了一会儿,顾思哲不经意地转了转脖子,突然看到了那家正在营业的花店,池茑萝见顾思哲停下了脚步也往他双目所流转的方向望了望。

    “我知道李哥在哪儿了。”顾思哲呼了一口气,转身对池茑萝说道。

    曾经的顾思哲一直以为,黄玫瑰只有苏谦才会买来祭奠池鸢尾,却一直未曾想过原来李清卓也有这样的心思。

    “我果然是大意了。”顾思哲又再次拍了拍脑袋。“咱们走吧。”

    池茑萝心里还存着些许疑问未解,看着顾思哲的那双眼睛好像在说“我们去哪儿?”

    “我们......去看看你姐姐吧。”

    听到顾思哲说要去看池鸢尾,池茑萝又积了两三滴泪水在眼眶中。

    顾思哲握住了池茑萝的手往花店走去,和上次来时比起来,花店里又是另一种绚烂,各种夏日盛开的鲜花争奇斗艳。各色的蔷薇和狐尾百合簇拥着红玫瑰散发着它们各自独有的芳香,脚边的洋桔梗也不输风采,而顾思哲最终的注意力还是落在了黄玫瑰上面,他想到了李清卓......

    “老板,今天可有人买大束的黄玫瑰?”

    藏匿在鲜花最深处的老板听到声音冒出了个头来,“这倒没有,一般都是红玫瑰卖出的快,黄玫瑰倒是比红的销量少。不过说到大束,寒假的时候倒是有位客人订了一大束,当时把我这店里的黄玫瑰全包了。”说着老板笑了起来,大约是当时让他稳赚了一大笔。

    “老板还记得那位客人的相貌吗?”

    “这个自然,刚才他还来过呢,是个戴眼镜的小哥。”老板又笑了起来。

    “......老板,给我包十一枝百合吧。”顾思哲也笑了笑。

    “好的,稍等。”

    过了一会儿,顾思哲便抱着花束和池茑萝离开了这里。

    两人在街边站了一小会儿后,便打了个出租车就往“幸福林”去了。

    可惜的是,此去幸福林一行顾思哲和池茑萝并没有遇见李清卓。

    幸福林里的栗子树枝叶已经完全覆盖住了这片土地,就像多年前顾思哲骑着自行车穿越这里的情形。

    只是,顾思哲已经不再是穿着白衬衫,每日心底惦记是否会迟到的少年......

    整个夏日的暑气在这里全部消散,留下的只有栗子树间穿行而过的风和大片的阴凉而已......

    池茑萝捧着那束百合花漫步前行,顾思哲跟在她身后,终于再次来到了池鸢尾的坟墓前。
159.花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