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老友记(1/1)
作者:填膺
    “老徐,你怎么来了?”只见帕萨特的后窗玻璃摇了下来,一张不怒自威的中年男子面孔从后排座位那里探了出来。

    “老秦,原来是你啊。”徐利民看清楚来人之后,不由得也是一脸的惊讶,他原本是想着轻装简车过来不打扰任何人,谁料竟然是遇见了江南市的秦铁成市长。

    “过来怎么不说一声。”秦铁成从车上走了下来,他的个头也很高,口音中带着些许的北方人口音。

    “我想着办完事就走。”徐利民虽说个头比起秦铁成来说足足矮了一个脑袋的身高差,不过在他面前的气场却是丝毫不差。

    一个是副省级城市的正厅级别组织部长,手握大权,一个是地级市正厅级二把手,手中也是同样握有实权。

    “太不像话了啊,过来都不找我,亏得咱俩还是同学,走,喝点去。”不由分说,秦铁成拉着徐利民的手就准备钻进车里面。

    眼下被老朋友给“逮了个正着”,徐利民只能是跟着秦铁成走。

    袁方国自然也在邀约的范围之内,在帕萨特车里面,袁方国坐在了副驾驶位置,而徐利民则跟秦铁成坐在了后排位置。

    两人是党校的同学,加之也都是蓉城人,因此相互之间也很能聊得来,而袁方国则把目光投向了窗外的世界。

    由于大家也都吃了晚饭,加之秦铁成特殊的市长身份,因此秦铁成并没有在外面请徐利民跟袁方国,而是把宴请的地点设在了他的家里面。

    秦铁成一个人在江南市,家人没有跟着过来,因此走进他在市委大院的家里后,感觉到格外的空荡荡。

    “怎么不把弟妹带过来?”徐利民年纪比秦铁成大一岁,因此以“弟妹”来称呼秦铁成的妻子。

    “现在工作不好调动,加上孩子今年也要毕业,暂时就不过来了。”秦铁成是去年年初的时候上任的,到今年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

    “小孩这么快就要大学毕业了?”徐利民道。

    秦铁成点点头,“对,她念书念得早,5岁就上小学,今年刚好21岁。”

    “什么学校?是不是巴蜀大学?”

    “对,巴蜀大学。”

    “我这个侄子也是巴蜀大学的。”徐利民忽然间说道。

    秦铁成吃了一惊,目光一下子便注视到了袁方国的脸上。

    “你什么系的?小伙子。”

    “秦叔叔,我是中文系的。”

    “今年毕业?”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