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相约九八(2/2)
作者:填膺

    在房间里面冷静了好一会儿,直到头脑意识渐渐清醒之后,林玉梅再次走出了房间。

    “妈妈,有个故事我想讲给你听。”

    王爱芳双手抱怀,一脸平静道:“什么故事?”

    “关于袁方国的。”

    “我不感兴趣。”

    “你听听好吗?我保证我说了之后,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你说。”

    “这是三婶给我讲的,后来我也向他求证过这样的事情……”林玉梅开始娓娓道来,把1993年8月底从大北县到蓉城市路上所发生的抢劫事情给王爱芳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原本以为这个故事可以融化铁石心肠的母亲,谁料王爱芳听了之后,内心竟然是波澜不惊。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他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正义感每个人都有,同样男人的本性每一个人都有。”

    “你不能这样片面地看他。”

    “那我该如何去完整地看待他?”

    “你应该多跟他接触。”

    “呵呵,对于他这样的人,其实妈妈也一点接触的想法都没有,关键是我每次接触到他,都看见他跟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你说他们之间难道没有鬼?”王爱芳一脸气呼呼地说道。

    林玉梅听了母亲的话之后,她已经找不到任何多余的话语来反驳了,在这个本来是个美好的夜晚,她的心忽然间开始滴血起来。

    “你好好想想吧,我们都是为了你好。”扔下这句话,王爱芳便是走进了卧室里面。

    卧室里面空荡荡的,老公还在老三家里面喝酒,这让她忽然间一下子也变得气愤起来。

    索性之下,王爱芳给林华军打了个电话过去,“你今晚回不来回来?不回来的话就算了,我把门锁死了。”

    说罢,王爱芳便是将电话径直给挂掉。

    只留下一脸茫然的林华军暂时不知所措。

    ……

    在几乎所有的家庭都在处于祥和幸福的除夕之夜时,肖明亮跟黄毛则在这个除夕之夜开始了他们的“发财”行动。

    除夕之夜,似乎所有的人神经都麻痹了起来,晚上十一点多,两人轻而易举的就在一个居民小区那里搞到了两辆自行车外加几件快要风干的衣服,黄毛也顾不得合身不合身,赶紧就把这衣服给套了起来。

    肖明亮一看黄毛这副滑稽的样子,忍不住地就笑了起来。

    黄毛一脸的不以为然,甚至像是唱京剧的一样甩了甩自己的衣袖。

    两人把自行车跟衣服搞到手之后,回到出租屋里面看了会儿肖明亮租的“黄色”小说,黄毛差点就沉浸在里面了,凌晨一点钟的时候,两人估摸着看守电缆的老头早已经呼呼大睡之后,立马朝着目的地使劲地蹬去。

    到了目的地还没有翻进去,便是听见了里面那个看守老头的呼噜声。

    肖明亮跟黄毛不由得眼前一亮,两人带着工具从高高的墙头爬了进去。

    当那一卷卷粗大的电缆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两人仿佛看见了黄金一般的惊愕不已。

    “发财的机会来了。”肖明亮拔出了刀子、钳子,里面露出了黄灿灿的铜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