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地图炮要不得(1/1)
作者:月雨流风
    开门见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大妈在闹事,警察心里就先松了口气,以为是学生家长纠纷呢,可听了门口老师的话,他们的心又蹭的提起来了。

    什么叫“打不过老师就去打学生”这里是小学啊,学生最大的十来岁,最小的五六岁,五六岁的小孩儿能跟成人打么这年头变态多了去了,尤其是这种一看就不好惹的老太太,说不准就是个偏执狂。不是说哪儿的什么孩子的舅妈,就因为大姑姐每次来家里不给自家孩子买东西,一怒下狠手么。

    偏巧高娘此刻正高叫着:“就你那学生也落不了好,等着吧,一个个的都成不了好东西”

    没办法,谁让丁芝芝刚提醒了她“我的学生最喜欢我了,你再找我麻烦,小心他们不高兴过来帮我”呢。丁芝芝发誓,她绝对不是故意诱导高娘说接下来这句话的。

    再说了,高娘想说什么话,她也控制不了啊,高娘可以说“孩子们才不会被你蛊惑跟我打架呢”,可高娘没说不是么。

    “都老实的,谁也不许闹了”警察叔叔上前,伸手拉住了高娘伸过去要打丁芝芝的手。

    丁芝芝耸耸肩,她可什么动作都没有,是高娘看这个威胁要“勾着你儿子这辈子都不结婚”的女人不顺眼。

    “你干啥,你拉我干啥”高娘叫嚷了两声,才反应过来,拉住自己的是警察,顿时扁了扁嘴没敢吭声了。

    不知道从哪儿飘过来一句:“人家还能是占你便宜啊”

    拉着高娘`的小警察顿时涨红了脸,甩开高娘`的手,拼命在衣服上擦手。

    呸呸呸,他再饥不择食也不至于找个老泼妇。

    带队的警察叔叔用力咳了一声,敲敲桌子,让屋里静下来,说:“说说吧,怎么回事。”

    大家相互看了看,将目光投向了丁芝芝。

    丁芝芝挠头,对警察叔叔们露出了善良而斯文的笑容,指着高娘说:“这个大妈跑过来闹事,逼着我嫁给她儿子,搞得我一头雾水。同志,你说我眼看着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怎么会突然闹出这么一档子事儿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我以前谈的对象的娘,说起来,我们都分了两年了。当初分手是她儿子死活要分的,他要分我也没办法。这都过了两年了,我总不能再等他儿子回来找我吧可我这重新谈了对象准备结婚了,她儿子又找回来了,都骚扰我好几次了,非要我跟他和好。你们说说,天底下有这种理吗,他提的分手,分了两年了又要我跟他和好,而且我都快结婚了”

    丁芝芝说一句,老师们就“恩”一句真可惜,祝洁上课去了,不然,高娘也不至于孤立无援啊。

    由于警察在场,高娘一时之间也没敢叫嚷,倒是让丁芝芝条理清晰的从头说到了尾。

    下面,是群众补充阶段。

    “这个大妈吧,一进门就叫着喊着说人家芝芝不要脸勾引她儿子,明明是她儿子跑来骚扰我们学校的老师,前天那次要不是人家芝芝的对象来了,我们都看不过去要揍那小子了”

    “可不是嘛,每次都开个车来,往学校门口一停,你说这放学的时候本来路就堵,他还把车停门口,什么人嘛”

    “这老婆子也是的,你儿子闹分手的,等回头又后悔了,这才叫不要脸呐。”

    你一句我一句,把高娘数落个够。

    没办法,大家闹心啊,好好的上班呢,过来一个老太婆污言秽语的叫唤,你吵架就吵架吧,开地图炮干嘛,把我们这些无辜群众全都捎带上了。

    所以说,地图炮要不得啊。

    被一群人指着说,高娘也受不了,她原本就是无理搅三分的性子,更何况今天是特地为她宝贝儿子出头来了。可警察在这里呢,她身边连个帮忙的都没有,怎么办

    所有看看,她干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拍着地板嚎啕起来:“你们这群没良心的啊,叫来警察欺负我,我什么错都没犯,你们就敢叫警察来抓我,你们给了警察多少好处啊你们”

    好了,现在原本打算息事宁人的警察叔叔也不乐意了。

    丁芝芝翘了翘唇角,她现在竟然对高宇生出了一丝同情。高宇过去不是没跟她说过自己的母亲,高宇说母亲对他特地体贴温柔,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什么好东西都给了他,虽然只是个普通妇女,但母爱是伟大的,是不分富贵贫穷不分身份高低的。

    恩,现在她信了,母爱是伟大的,但问题在于她不是高娘她闺女啊。不,估计高宇那三个姐姐也没体会到太多母爱吧,生了三个闺女好不容易才有的这么一个儿子,可见是如何重男轻女的了。只有对于高宇来说,高娘才算是伟大的慈母。

    “她不是说她儿子怎么怎么的么,叫她儿子来把她领走。”带头的警察嫌恶的看了眼坐在地上哭号,很可能有进一步打滚倾向的高娘,对丁芝芝说,“你有她儿子的电话吧麻烦你给他打个电话,叫他来领他娘走”

    他们很想直接把这老泼妇提溜到外头去,可跟各种人都打过交道的他们心里很清楚,只要他们一伸手,很可能这老泼妇立马躺地上挺尸装死,到时他们就洗不清了。

    丁芝芝欣然点头:“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高宇同志,麻烦你来接你妈,不然,她就要进去住几天了。

    不得不说,高宇是个孝子,接了电话后飞快的就开车赶来了。

    一进门,他就看到自己的老妈坐在地上一身的狼狈。

    “妈”他心里一紧,赶紧跑过去扶他老妈起身,见四周围了这么多人,不禁咬着牙怒吼,“你们还是做老师的,有没有良知,这么多人欺负一个老人家”怪不得说现在的老师都是道德败坏,他原本以为老家不会这样,现在看来,都是一路货色他气得头疼,扭头看到警察在,顿时更加上火,“警察同志,难道你们就看着他们欺负老人”

    不得不说,地图炮技能是遗传的,看高宇用的多好。

    高娘很配合的扶着儿子长吁短叹。

    啧啧啧,还真是孝顺啊。

    旁边“没良知”的老师提醒:“你是你妈跑过来大吵大闹,让她走,她就往地上一坐,我们谁敢碰她”见高宇冷着脸要反驳,她补上一句,“我们办公室里可是有监控的,要不,我们看监控”

    高宇没说出来的反驳顿时憋进了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