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无数年(1/2)
作者:土星喵呜
    飞花号上的人全部安全移转到来救援的海神战车上,那一片失事海域的收尾如何,绯缡并没有再参与,她和二十七队的队员一起,直接被送往始临高地医院。

    春远照是熟人了,给她第一个看。

    “晏副司,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

    “你今天要加班了。”

    春远照笑:“你们情况好,我说不定就不用加很久。”

    绯缡点点头:“我情况还好,你去看看工程策援部的人,他们第一次遇到作业事故。”

    “看来他们给我的通报判断错了,”春远照扯扯嘴角,“救援队说你承担的分派任务最重,身体状况最紧急检查……你做什么活了,嗯,拆了海底的能源块,遇到海底不明冲击流,跑……了。”

    绯缡无聊地坐在检查光束中,听春远照对着通报概述。

    “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春远照终于总结道,很客气地问,“晏副司你想待在医院就近休息观察一夜呢,还是回家休息,有不舒服再来?”

    “我想回家。”绯缡寻思着春远照没想留她。

    “好的,一会儿就安排你出院。记得晚上睡觉时,打开健康系统的居家照护通道,一般人在睡觉中,可能没有及时察觉到不适,居家照护通道可以提醒你,同时自动联动医院服务。”

    绯缡瞅了瞅春远照,自打离开始临高地住到外部定居点后,个人的健康系统都有了一些变化,也没有辅卫大妈动不动想来窜门。

    这个居家照护通道,她还没使用过呢。不过,绯缡听方司徒和华婧说,北戎野那位怀孕的大嫂自打确定有孕后,随时随地都开启着这居家照护通道,特别精心地被照顾着。

    “好的,需要上线几夜?”

    “一个疗程两夜。视情况决定后续几个疗程。”春远照顿一下,眉眼稍抬,“不便之处,克服一下。”

    “好的。”绯缡爽快应下,叫住起身待要离开的春远照,“工程策援部那队人,如果有什么情况,能否知会我一下?”

    “他们差不多也只是需要休息。不过,他们的罗望归化时间还不长,按规定,首发事故会让他们在医院缓冲一夜,有值夜医官照料。”

    首发事故?听到这词,绯缡在心里免不住暗叹一声。

    春远照详细说完,见绯缡仍望着他,等下文的样子,不由再扯一下嘴角,明确补道:“有不好情况,我会及时告知晏副司。”

    “好的,谢谢。”绯缡很有礼貌地欠了欠身。

    走出检查室,绯缡和春远照顺了一小段走廊。

    春远照人还是不错的,没话找话地陪说了几句。

    “海底作业辛苦,晏副司这次带工程策援部的人全身而退,真是极不容易,回去好好休息。”

    “谢谢。”

    “我去看作业队的人,”春远照在走廊口驻足,“商副司已经等在外面,就不远送了。”

    绯缡目送一段,走出医院。

    才是黄昏过后,天际一缕暮灰色,有些云边,尚留淡淡晚红。

    绯缡一眼看到了商檀安。他一身罗机训练服,立在台阶下。

    “绯缡。”他疾步迎上,目光已上下打量起她。一开腔,便是那清润中带点急促的嗓音,“没有事吧?医院怎么说?”

    “叫我回家休息,没什么事。”

    “好。”商檀安见她疲倦,点点头,“我们回家。”

    绯缡在车上就睡着了。

    冬天的暮色总是降得飞快,商檀安的车驶入沃沃平原,星星就开始起来了。

    宽广的平原上,收割了上季作物的土地都躺在夜里,飞掠时,来不及看清田野中的阡陌,平原上丰富的河络水网却是分明,它们远远地就泛着微白的水光。

    沃沃人家的灯光也亮起来了。大家的房子分布稀疏,隔好一阵才有一盏,看起来就像伴生在水乡田野的小彩点,罕有而珍贵。

    商檀安侧头再看了看绯缡,她睡得十分沉。

    不一会儿,视讯提示音响起,他很快接起。

    “商副司,罗机编队已全部入库,状态良好。战士正在缓冲休息,”投影屏中的蕲长恭瞅了瞅商檀安,说道,“我来确认,你是否需要推迟复盘会?”

    “……不需要。”商檀安只停顿片刻,便立即答道,“我很快回来。”

    “嗯。”蕲长恭点点头,可能想说什么,但没说,“那我们会议上见。”
451 无数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