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 拜访(2/2)
作者:土星喵呜

    蓝浆果可制饮品茶点,后勤部虽然没列清单指要,但可用的东西交上去,再少也收的。

    “好的,晏姐。”收集六号微微弯腰,抬起身来,胳膊上已自动附载采摘工具,腰间也附载了一个箩筐,身形一扭,便利落地跃上了树。

    “晏姐,您走动的范围请保持在我百米距离之内。”收集六号见绯缡迈开步子,向树下扬声喊道。

    今天绯缡只带了它出来,还剩五号在大本营内留守。

    对收集队来说,靠近冈身的那两间平屋及四周围栏平坝,就是它们的大本营驻地,平坝外的海滩林地都是它们的作业区。

    前两日收集一号到四号去做大维保,驻地内可用力量薄弱,六号跟着绯缡出门,既要劳动,又要兼顾主控人安全,唯恐她走远。

    “好。”绯缡应一声,走没多远,来到树与树的缝隙间。天空在树冠上方敞开着,碧蓝碧蓝的,仍是晴好天,只是云朵飘得有点快,好似有一双大手在推着跑,倏忽便移到其他地方看不见了。

    她晒着阳光,刚想拿出纸来,却有视讯来。

    “晏姐,你在……办公室吗?”甘武瞅着绯缡的背景。

    “在附近。有事吗?”

    甘武最近找她不多,大升级前绯缡就已经将下海作业逐渐交给他,大升级后绯缡又将安全司的全部事项移交给新来的正司长,甘武有时候也会向她请教一些具体事务,但这段日子下来,工作基本顺利上轨了。

    “晏姐你的四个机器人维保完成了,机械管理部的越谦尘副司给你送过来,马上就到。”

    “越谦尘,送到我这里?”绯缡意外。

    “是的,越副司刚刚把我们非人部这批维保的机器人都送到比芒山了,他说顺便把你的四个机器人给你送过去。”甘武笑道。

    “不用这么麻烦了。”绯缡立即道,“阿武,你跟他说一声,放在比芒山,我下班前去领回来就好。”

    “越副司已经上路了。”

    绯缡微微蹙眉。“好吧,待会儿我让他放在办公室外面,让留守的机器人接收,我未必能赶回去,蓝浆果采集刚刚开始。阿武,我们自己联络吧,你忙。”

    “好咧。”甘武挂断视讯前,给绯缡开玩笑,“晏姐,那什么蓝浆果能给咱们自己部里剩点儿吗,味道应该很好的吧。”

    “我有留样,明天我叫机器人给比芒山送过去一点。”

    “那敢情好。”

    绯缡挂断了视讯。

    非人部的老同事们,已经把她竞聘失利的惋惜之情敛好了,现如今和她说话,就是这样,不太提以往的工作,尽好奇她现在采集上的事,话里带几分刻意的随性逗乐,好像努力在带气氛。

    这些体味,非当事人,大概是察觉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