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罗望五年的最后一天(2/2)
作者:土星喵呜
    “嗯,昨天忘了清扫物产库房,过来补一下。”绯缡编了一个理由。

    “哇,晏姐,你也太敬业了。今天是大放假呢。”

    “新年后要用库房。”

    “晏姐就是敬业。”小云和绯缡不熟,本身也不是特别能说会道之辈,一句干巴巴的夸赞翻来覆去用。

    “晏姐,你有没有献艺节目?要是有的话,你先走吧,这时候始临那边估计要预热开场了吧。”

    “我没有献艺节目。”

    “嘿嘿,和我一样,我也没有。”小云一个人守着比芒山那么大块基业,今天周围没人,是真的山上山下一个多出的人都没有,他捧着热呼呼的茶杯,话不由多了一些。

    “我五音不全,六艺啥的也都拿不出手,没办法,只好听牛姐的吩咐,给大家值班。咱们部里,宋姐的诗咏节目在九点,李骠司长参加的射戏团战节目排在十点,这两个节目算咱们部里最早的。”

    小云热心地提醒道,“晏姐你忙完赶过去,说不定还能赶上现场看。我就准备值班时偷看了。”

    绯缡迟疑一下。“库房打扫需要一点时间,如果赶不上,我也在办公室看。”

    “晏姐,你这边需要支援吗?今天比芒山的机器人都待机着,空闲得很。”

    “不用,我这里的机器人也空,今天没有给它们安排什么。”

    “好的,那晏姐你忙,需要啥就和我说一声。”

    结束视讯后,绯缡在原地没有滞留太久,转回平屋去了。

    牛妞儿安排假日值班时,专挑着小云这些半新人问,没有问到她头上,虽然她也一个节目都没报。大概有照顾的意思。

    绯缡原不知道,若是早知道,其实她会主动申请值班。值班挺好的。

    她在办公桌边静坐半晌,拿出了一沓莎草纸,动手折机器人的小零件。有时候,特别是假日居多,沃沃服务中心会派人来,到她楼里来问居住满意度,还问些日常需求。

    所以这时候回沃沃去,绯缡估摸着,很大可能会被某几位甲长一同拉去始临。

    她不想去始临,现在不想。

    绯缡默默地折着纸,渐渐专注起来。猎手一号蹲守在外面屋檐下,其他五个在隔壁待机休息。

    海风的声音在屋外流连。时间静静地流逝。

    不知道过了多久,又有视讯来,还是小云。

    “晏姐,还在忙呐,”小云笑道,“刚刚李骠司长的节目结束了,哇,太精彩了。”

    “哦……”

    小云瞅瞅绯缡:“晏姐,你得抓紧点,不然中午的正餐都要错过了。菜单现在放出来了,我看得简直要流口水了。上午的节目没剩几个了,然后就是领导讲话和功勋颁奖,颁完奖就开大餐了。”

    “我……这边还在进程中。”

    小云又看看绯缡,不知想到了什么,不过面上没表露出来,仍是咧嘴笑着:“那晏姐你忙着,我继续看节目了。哦,今天餐厅给值班的人加送好多吃的,我叫机器人给你送一点过去?”

    “不用,我有。”

    “那你忙着,嘿。”

    小屋里一下又安静了。绯缡低下头,继续折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