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 追赶的暮色(1/2)
作者:土星喵呜
    桌上已经摆了好多零件纸模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视讯提示音响起。绯缡以为还是小云,这次却不是。

    是商檀安。

    “绯缡,你在哪里?来了么?”商檀安低声问道,背景音很热闹,有点远,但还是能听到那边沸腾的笑谈。

    “要吃饭了。”商檀安说道。

    绯缡望着幽蓝一片的投影屏,沉默片刻道:“我在办公室,你……自己吃吧。”

    “今天排到你值班?”商檀安立即问道。

    “没有,但还有一些事没有做完,到办公室来处理一下。”

    视讯那端,许久没有声音。

    “用餐愉快。”绯缡便要挂断视讯。

    “绯缡,”商檀安急忙叫住,声音又低又快,“你过来吧,这是今年的最后一顿正餐,”他吸一口气,似乎把急调转缓,还带出一点柔软的笑意,“很丰盛,你过来吃一点。”

    “我赶不过去,不好意思。”

    “那,我给你打包,你的份菜我全都打包,给你送过来。你先找点什么垫一下,你现在身边有什么先垫一下吗?”

    “我有吃的。”绯缡拒绝道,“檀安,不用送,我有吃的。不好意思,你自己吃吧。”

    “绯缡,那你下午会来吗?还有节目,还有晚餐……”

    “会的,忙完会到始临。”

    商檀安心头一松,语气里也能听得出。“大概什么时候?”

    “晚一点吧。”

    “怎么最后一天还有这么多事做?”

    “以前没做完。”绯缡不欲再说,“那就这样,你快去吃吧。用餐愉快。还有,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商檀安下意识回道,不待下一句,大白鸥慢悠悠飞的熟悉画面便倏忽消失。

    绯缡把视讯挂断了。

    她定定凝视蓝色投影屏闪退的方向,半晌垂头望向桌面。

    海风的声音透进小屋来,让小屋更加幽静。

    始临木拉拉区正在举办盛大的全球会餐,前四年的年底会餐都是晚餐,今年改在午餐。仍然按各定居点划分席区。沃沃的宴棚内,她和商檀安仍然划在一张几桌上。座席位次图推送给她了。

    她不知道商檀安怎样一个人坐在那桌上,怎样应付别人的目光。

    她终究是影响了他。

    绯缡继续折纸。

    值班的小云倒是没有视讯再来。可能他意识到绯缡在躲清净吧,毕竟大升级中绯缡是少数没有获得晋升的人,小云大概也不好意思在她面前提及大会餐前后的各种功勋授奖活动的直播情况。

    绯缡在小屋中吃了营养剂,下午倒是过得很清净。

    她收拢了叠好的纸模,轻轻叹了一声,这一天,还是没有搭出一个成功的机器人模型。莎草纸不太适合做纸模。
572 追赶的暮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