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 双向情境(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按规定停好车。

    舞会已经开始一个小时了。

    一路行去,引导机器人在各段路口向她行礼。

    “祝您新年快乐。”机器人麻溜地重复着祝福。

    夜风拂开她的裙裾。

    这是她挑选的一条礼裙,深绛色。是这季做的新衣,用了沃沃服务中心的机器人制衣系统。最近都在画摩邙旧图,衣服样式便仿了以前礼裙,修改了几个晚上,做成一条裙。

    人很少,这时候几乎都集中到空谷那幢华彩盖顶的巨大穹屋里去了。

    外面流水席的透明宴棚内,不远处有一桌人,似在小酌畅谈。

    绯缡径直走向那穹屋。

    舞会在那里。

    “咦,这不是晏副司吗?”顾格说道,他想起大升级后绯缡的职位变动了,以前的称呼倒是要混淆了,随即加注,“非人部晏姐。她来得这么晚?”

    一桌人看去,绯缡正走上那大屋的台阶。

    几人再回过头来,互相望望,一时却无语。曹文斐戍守沃沃,张张嘴,说道:“今天晚上,值班的巡逻队多加一道夜宵,我们沃沃文奇刚收到了。”

    方烈扫扫绯缡的背影,想说啥,却也没说,对兄弟们咕哝:“他还吃啥夜宵,明天就转岗了。”

    桌上气氛又活泛了,他们且谈自己的。

    “小文这回机会不错。在你沃沃干巡逻这么多年,这回调到通桥,可把他高兴坏了吧。”顾格打趣曹文斐,“临行你没送他点啥?”

    “送了,沃沃市政给文奇送了一个守卫先锋的纪念玉石雕件,我让他带走了。”

    “你个抠货,那本来就是给他的,好不好。”几人笑骂。

    “那不由我转手交给文奇的吗。”曹文斐开着玩笑,正了正色,冲对面人道,“阿蕲,小文人挺好的,办事利索,兢兢业业,以后转到通桥做值守指挥官,你照顾照顾。”

    “我的队长也给你阿蕲了,你也要照顾。”顾格立即跟上。

    “别忘了我的队长。”方烈也跟上。

    “你们当我是谁啊?”蕲长恭瞪向同僚。

    大屋台阶上,那一道绛色身影早就进去了,剩下四周围清净的流水席长桌和夜光花树。

    他收回余光,笑容自在,给大家说道:“放心好了,小文几个和通桥的阿富阿才都是老相识,老带新,没问题。再说初岫号又不是马上就到,有时间给他们上轨。”

    绯缡转进大屋。嗡嗡嗡的说话声,热烈的音乐声,立即扑面而来。

574 双向情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