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 新的窗口期(1/2)
作者:土星喵呜
    罗望六年的三月里,整个星球一片欢腾。

    初岫号又来了。

    这次它没有遵照罗望元年和四年登陆的窗口期,也就是说,联盟舰队找到了通航罗望的新窗口期,通航方式得到显著提升。

    另外一个闪耀罗望开发史的新特点是,它不仅仅是一艘孤独来往虚空航道的星舰,它是一个由两艘星舰组成的最小单元舰队了。

    初岫号携着兄弟舰初岫二号来了。

    第三批人,在罗望星的私下称呼中,当然是第三军团,他们人更多,全都安置在始临社区,准备渡过接下来的的归化适应过程。

    宇宙交通部建好的第一期航空港安置了初岫号和初岫二号。不过从工程名字上可知,航空港将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

    罗望星,到处是繁荣发展的气象。

    始临高地始临城,一旦空城以待,便会有联盟输送的新鲜人物迅速填充进来。这是规律了。

    而每当这时,工作生活在高地之外的先民们,便都会以极澎湃的热情和好奇关注着高地上的新人。这也是规律了。

    牛妞儿从比芒山的会议室出来,高兴地东瞧西瞧,她随金部长常驻始临本部大楼,每次来尾氏尾里驻地都特别开心,羡慕尾氏尾里气候更宜人。

    这个月第三军团登陆始临,高地又降下了最严密的防护罩,通桥要塞又实行了最高等级的出入管制,近期除去极必要的公务需求,一般不建议外面的人频繁到始临去。

    金部长便把这一月一度的部门工作会议搬到了尾氏尾里比芒山驻地。

    比芒山脚下繁育场里的各式花开得争奇斗艳。牛妞儿深深呼吸了一口充满花香的山里空气,兴奋道:“这次咱们非人部一定要几个姑娘来,好多年了,部里就我们三个女人。”

    “你是想要一个小助理,在本部上班时有人和你一起说说话吧。”宋艾打趣道。

    “对呀,本部大楼都寂寞死了。通桥管制起码要半年以上,你们连过去述职都减少了,我不要寂寞死?我准备熬过他们新人归化适应的第一阶段,三个月后新人分配工作,争取一个姑娘来,好歹热闹些。”

    牛妞儿是个率直性子,也不遮掩想法:“再说,我当这信息资料总长几个月,忽然发现和以前没变化呀,还就我一个人做这摊事。不行不行,咱部长可一定要发力,这次多要些新人来。”

    宋艾被逗乐了:“我还不是一个人,试点照料这块就我,柯老师查老师成老师有什么实验对象要培育观察,都找上我了。金部长还把隔壁栽培区也交给我管到秋播新人入驻,我也严重缺人。妞儿,你回了本部,也跟部长多说说,给我分一个新人。”

    “好啊。”牛妞儿打眼一瞄自己和宋艾绯缡三人,“咱都是光杆的,都缺人啊,咱小部门真是心酸。”

    牛妞儿和宋艾说得自个笑起来,绯缡与她们走在一处,也抿唇轻笑。

    工作闲了,她日常也不到比芒山来,今天开会才来的。也许在海边林间待多了,看起来气质更清幽。

    宋艾和牛妞儿热闹一番,便转向绯缡。“绯缡,过些天,农业部的计划表上,栽培区要进行一轮大间苗……”

    “我会和小鳞虾采集排开时间。”绯缡明白宋艾的意思,微微点头,“宋姐你到时候再叫我一声,我带机器人一起过去。”
579 新的窗口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