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 一一登门(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深深地盯着俞白:“今年年初,一月底,你在非人部做过作业,是什么让你忽然又去非人部,承运各点补给?”

    “商司长,这一年你不在罗望,可能不知道我们工程策援部进了一大批新队员,我们每支老队都需要带新队实习多方面作业,这是考核业绩,所以大家都是各部门轮番作业,我以前承接过非人部作业,自然也会被系统指派到非人部带新队锻炼。”

    “那你去过绯缡的办公地点吗?”

    “没有,我们承接的是各观察站补给。”

    商檀安话风一转。“去年十二月二日,你在做什么?”

    “十二月二日……”俞白一愣,思索片刻,“隔这么久,我一时也想不起来,回头查一下我的作业记录,如果不在作业,那应该就在操练。我记得那时候新人已经组队进工程策援部了,经常要带他们一起操练。”

    商檀安打量着俞白,他看起来克制而配合。

    去年十二月二日,绯缡请假了。商檀安想着非人部牛妞儿接待他时说的话。

    请了一天假,然后又延假,再也没回非人部上班。

    “十二月二日到初岫二号启程前两日你最后一次看见绯缡,这期间,你看见过绯缡吗?”他紧盯着俞白,继续追问。

    “没有。”

    “在这之前呢?”

    “商司长,我说过,我去年一整年都没有接过非人部作业,初岫二号启程前看到过一次你夫人,也是凑巧。”

    “那么……罗望五年的年底聚餐,跨年舞会上,也可算是罗望六年的开年节,去年第一天,你也没有见过绯缡吗?”

    “没有,跨年舞会我记得,但我真的没有见过她。”

    商檀安愕然:“你没有和绯缡跳舞?”

    “没有。”

    商檀安拧眉,望了俞白许久。“我会核实你说的每一个字。”

    他走出门。

    车子飞上夜空,在另外一个邑盘旋,其中一幢楼灯火通明。车子往更前方的邑群飞,缓缓降落到一家门口。

    他从车中挑选了一件礼物。

    “甘副司。”

    视讯投影屏那端的甘武显然意外。“商司长,商大哥,晚上好。”

    “晚上好,不知甘兄弟在不在家?我有事想找。”

    “在,在,不过还有两分钟,我正在回家路上,商大哥,你来我家吗?现在还是……”

    甘武没有说下去,他一转过邑口,就看见了自家门前停着一辆车。

    “甘兄弟,这么晚,冒昧了。”商檀安捧过一个礼盒,“我从联盟随便买的小糕,送给甘兄弟尝尝。”

    “啊,这,商大哥你别客气啊,咱们进去说。”甘武开了门,一边带到客厅,一边笑道,“礼物你可不能给我,商大哥你找我还带什么礼物,我怎么好意思。”

593 一一登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