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竞争产品(2/2)
作者:土星喵呜
    那是……绯缡工作的样子啊。

    他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地凝望着。

    娜莎一个岔神,朝门口一望,吓一跳,立马拔起嗓子:“喂,活干完了?站那儿不出声干嘛?”

    “……我不想打断你。”

    娜莎瞅瞅商檀安:“进来吧。”

    “我的思路早就被你打断了。”她不满道,准备把半天没有灵感的过错赖到商檀安身上。而且,现在,空腔缺胳膊断腿的模样让他看去了,她也挺恼。

    商檀安轻轻地走进来,学她的样子,在工具堆旁席地坐了下来。

    “哎,等等。”娜莎叫住,转头东找西找,找着一块盖毡,递过去。

    “我不要。”

    “要的,地上凉。”娜莎笑眯眯地。

    她觉得商檀安的衣服还能再抢救一下,郑胡子等着呢。

    商檀安坐下,迎上娜莎亲切的视线,他一时间忘了话语。

    “说呀,我的空腔怎么样?”娜莎的眼睛闪闪发光。

    “哦……”商檀安回神,抬起头望向空腔。它的大眼睛也在瞧着他。

    “我家里,也有一个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商晏。”

    娜莎刚想说,现在不讲故事,讲空腔,但是商檀安的下一句话让她聚起精神听了下去。

    “我还有一个特别的机器人,外型和空腔差不多一样大,它的名字叫红果。”

    “你家有俩机器人?”娜莎瞪出眼睛,暗忖,这配套水平在外面家庭,是好是歹呢?她对红果特别感兴趣。

    “红果干什么的?商晏干什么的?”

    “商晏给我们,我和绯缡,料理家务、下地种田、洗衣做饭……很能干。它现在,守着家。”商檀安的声音柔和道。

    家政机器人,娜莎和空腔齐齐恍然。机器人中最大众最菜的种类,没什么大不了的。

    空腔也能洒扫,空腔清理垃圾最在行。

    空腔没下地种过田,但空腔整地一把手,它搬石头推平地面麻溜着呢。

    洗衣做饭什么的,不是娜莎吹,她也给空腔拼接上去这部分功能的,系统都没错乱,空腔立马都能行。只不过,家里也没多少洗衣做饭的活,空腔是给她打基业的,干这等活屈才,她试完又给卸了。

    商晏会的,她家空腔瞧不上。

    “那红果呢?”

    红果才有可比性,娜莎好奇着呢。

    “红果一开始是我的工作伙伴,后来,它跟我的时间久了,转为我的个人……用机。这次,我没有带它出来。”

    娜莎这时候,还不明白商檀安口中的个人用机,也就是联盟个人专属机甲的真正含义,那代表着红果这个名字,成为全联盟独一无二的机甲名,只命名给商檀安的这台罗机,这一轮机器人复兴周期,不管前后几百年,都不再会有其他机甲与它同名。

    娜莎嘀咕着,工作伙伴,个人用机?他把公家的,变成他私人的,倒是有手段。她和空腔也差不多这样,不过不用转关系,空腔整个儿是她的,她还想着卖哩。

    “你用红果做什么事?”娜莎忖,这红果也和空腔弄得一般大,在市场上可以称为竞争产品。

    她盘腿坐在地面,端出一副专业交流的姿态,煞有介事地拿机器人概论上的话当引子。“每一个机器人推广出去,开始为人类服务,都首先要明确它的服务功能,比如我的空腔,专为大型清余作业服务,配套一些……小服务。”

    比如花样打架、搬运什么的。

    “你的红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