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技术的洪流(2/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觉着,蕲长恭莫不是对下一个议题感兴趣。

    果然。

    “听说商副司的载人机器人项目有了极大进展?我来提前恭喜一下。”蕲长恭文质彬彬地说道,眼神却没有掩饰那股护卫军指挥官的锐利。他紧盯着商檀安,想看出点实情。

    “我说没有,蕲卫长大概不相信。”商檀安神态闲适,“顾格卫长去洗漱间前,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商副司也是同样的回答吗?”蕲长恭挑起眉。

    “同样。”商檀安笑一下,他的笑容总是给人一种很真诚的感觉。“载人机器人项目确实有了一点进展,但是远远没有到实用的地步。”

    “初岫号这次送来了样机。”蕲长恭紧接道。

    “试制样机,更确切说研究模型,为我们提供联盟方面的最新思路。”商檀安想到绯缡的话,不由有趣照搬,“两年前。”

    蕲长恭瞅瞅他,点点头。停了片刻,说道:“商副司,载人机器人项目进行到一定程度,总会需要人手试机。我有人,多少都可以提供给你。”

    商檀安微诧,旋即道:“谢谢。到时候有需求的话,我会正式向护卫军申请协助,希望早点有这样的时候。”

    “我也希望早点能达到试机阶段。祝你顺利。”

    商檀安望着蕲长恭刚硬的背影,心忖,这下一个议题竟然让蕲长恭都按捺不住了。护卫军的人真是个个嗅觉灵敏得很。

    这是一个可能会打破机器人现有伦理的新技术转折点。

    也是人可以更加直接利用技术力量的转折点。

    “机器人守则第一条,绝不攻击人类,在罗望载人机器人样机系统上是否需要安装。”史鲁尼将军宣读道。

    联盟各个星球的机器辅助工具委员会开会时,通行做法是会议现场杜绝任何机器人参与。

    没有机器人助理,今天史鲁尼将军已经亲自宣读了不下四五条议题。

    “议题发起人,商檀安,罗望载人机器人研发项目主管,机械管理部规划司副司长。”

    商檀安在东临的毕业论文,展望过载人机器人随着机器外形和主控人物理位置的变化引发的相应系统改变,曾经也在学术层面探讨过机器人守则第一条的适用性影响。

    没隔几年后的今天,他坐在罗望圆屋的一个封闭会议室,为正在实验室的样机发起一项规定为二十分钟的系统合规议程。

    脑中闪现出那些高大静默的哑光金属色构件,是的,他更愿意称之为构件,他的神情变得严肃。

    技术的洪流无可抵挡,正如他们一样,从联盟到罗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