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海底(2/2)
作者:土星喵呜

    “等他们完工,我带你下去参观我们的基斯三号站,你可以和我们的陆地观察站比较一下。”绯缡教导完毕,完全没有任何转换语言,便安排新内容。

    甘武早就习惯顶头上司这样没有丝毫赘词的交代方式。“是。”他大声道。

    “全体注意。”主控屏中传出俞白的声音,“我们马上要进入卸货地带,所有人不能停留,也不能随意触摸里面的任何东西,等机器搭档卸完货,立即回到这个通道出口列队。清楚?”

    “收到。”每一个队员都快速回应。

    传达和回馈俱清晰稳定。绯缡很满意。

    二十七队的人都是第一次见到海底观察站。这个外表灰黑,几乎如嵌在海岭根部的一个石包一样不起眼的人类建筑,内里和陆地上任何一顶简易穹屋差不多,有灯光,有机器设备,甚至还有桌子椅子,和一扇窗户。

    “妈呀,这是不是外面?”铁连低呼。

    队员们虽然不敢涌过去观看,但眼睛无一例外地看向窗子,眼珠子都差点鼓出来了。

    窗子外,是浓重的黑,但又让人很容易觉得,和夜晚社区窗户外面的天色的黑不一样,那是一种又像流动又像沉凝的,带着轻缓晃动的黑,是一种满满当当海水的黑。

    眼尖的队员们甚至还在那真正如浓墨般的黑暗里,分辨出一株类似海草的东西,它悠悠地摇曳着,仿佛乘水舒展着叶片,慢慢地在窗框的图景中划过。

    俞白也情不自禁地凝视着那海草似的东西。

    “看够了没有?”一道女声响起。很清冷,但远远说不上严厉。相反,在窗外那种无边无际黑色海水不知不觉渗进人心里的无形压迫中,有这样一道声音,好像给穹屋内添了一点具体的柔和意味。

    队员们瞬间回神,悄悄一对眼,俱都不敢发出声响。

    “保持工作效率。”

    “是。”俞白应道,马上挥手安排卸货顺序和队友的站位。

    铁连仍旧离窗户站得最近,他斜转眼眸,时不时偷瞧,身体内感觉阵阵惊心动魄,直到收到俞白的一记厉眼,才憨笑一下,让自己背对起窗户。

    这下却见游挂也躲躲闪闪地朝窗户位置瞥。铁连很快记起自己的队副职务,瞪出眼睛,铜铃似地将游挂的眸光吸引过来,拦截住。

    游挂一缩头,再也不敢看向他这个位置。

    俞白没说话,盯向铁连,嘴角有点笑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