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统御之翼(二)(1/2)
作者:瞎练
    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因为树人的爆发,变为了一片小树林。但这片树林,又因为邓灵均的斩击,近乎从中间贯穿,地面出现一条数百米长的沟壑,就像一道巨大的疤痕。

    提着手脚尽断,再次沦为树桩的树人,邓灵均三两步来到教学楼下。

    扫视了神色各异,但基本都处于激动状态下的学员,邓灵均简单的说了一句:“回去吧。”

    “是,馆长。”

    众人纷纷响应,乱七八糟的。

    他从中走过,其他人想要跟上来,又有些不敢,于是只能远远的一边走一边猛瞧,低声议论。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给馆长带来了极其不好的感官。

    换做平时,邓灵均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这些学员,怎么也要惩罚一下,但现在,他有了新的打算。

    快到图灵剑术馆(原学校图书馆改造),迎面走来莉莉娅,后面还跟着面色紧张的钟灵,以及因达尔。

    “妈,没事了,一点小误会,晚点再跟您解释。”

    不等钟灵开口,邓灵均就先把话堵住了,冲因达尔点了下头,对方了然的微微颔首。

    然后,邓灵均看向莉莉娅:“你记下刚才和你一起回去的学员,这批学员我准备重点培养。”

    莉莉娅一愣,脸色一下变得精彩起来,悄声道:“那其他人呢?”

    “不变。”

    “嗯,我知道了。”

    ……

    卧室中,邓灵均把树人提起来看了看,发现这家伙虽然手脚断了,身上也伤痕累累,但诡异的是伤口处并没有任何一滴血液流出来。

    契约之剑敲了敲树人躯体,锵锵脆响,十分清脆,有种敲打在大块钢板上的特殊触感。

    观察片刻,看不出什么太多有用的东西,邓灵均没有浪费时间,右手手背光芒浮现,接着,两片羽毛飞了出来,一招手,羽毛顿时涌入树人体内。

    静等了片刻,树人突然开始挣扎起来,整个树桩都在颤动,邓灵均心中也随之感知到一种莫名抗拒,不是自身的抗拒,而是来自‘外部’的抗拒。他不由得恍惚了下,轻微的失重感,眼前蓦地一花,邓灵均愕然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一个绿色‘星球’。

    他立于高空,视线所及,全是一棵棵擎天大树,大树矗立在一个植被茂密的小星球上。

    灰暗的天空像是一片尚未填色的画布,其中央处,有着大量白云,一棵巨树刺穿了云团,抵达向未知的高空。

    邓灵均很快反应过来,这里是灵魂空间,是树人的灵魂空间,他进入了树人的灵魂空间。

    念头甫起,小星球上仿佛生长了十万年的树木,突然扭曲起来,接着生长出一根根同样扭曲的藤条,向着高空攀爬。

    与此同时,那棵最为高大的巨树,忽然震动起来,仿佛在发出无声的咆哮。然后邓灵均就看到了两片放大了万倍的羽毛,紧紧贴在了巨树上,狗皮药膏似得贴着。

    与其说是看见,不如说‘感知’更为贴切。

    两片巨大化的羽毛,就像他的双手、双眼,让他清楚清晰的知道巨树中发生的一切。

    “这棵树,就是树人的灵魂吗?”

    特性千奇百怪,灵魂空间更是神秘莫测,是未知,是也变化,没有人能够准确知道灵魂空间的变化。

    甚至于,许多人,许多精灵,终其一生,都不会进入自己的灵魂空间。

    邓灵均第一次进入,还是在「躯壳」的特性作用下。第二次,是成为精灵,也是因为躯壳的作用,才得以进入。正常情况下,他就算想进入自己的灵魂空间,也无法做到。更何况别人的灵魂空间。

    “统御之翼,支配羽毛。”

    邓灵均心间闪过不久前激活翅膀印记后,从中反馈回来的关于翅膀印记的信息。当初用灵力激活羊角印记,也出现了类似的信息。

    看着巨树在羽毛的侵蚀下,渐渐浮现出‘一丝丝’血管似的深色纹路,他脚步一抬,自然踏下,刚要缠上他的藤蔓,立时寸寸崩碎。

    “能够自主反击的灵魂空间,因为失去了控制,所以才变得如此脆弱?”邓灵均若有所思,“还是说,它本身就很弱。或者,是被支配羽毛压制了本来的力量……”

    思考的这会功夫,羽毛已经完成了对巨树的侵蚀,一根根密密麻麻的深色纹路,爬满了巨树的顶部,肿瘤般看起来十分恶心。

    当一股臣服的意志,从脑海中突然诞生,邓灵均就像睡觉醒来一般,自然而然退出了灵魂空间。睁开眼,对上了一双直勾勾望着他的眼睛。

    树人醒来了,不过,他也变成了一具没有自己感情与思想的傀儡。

五十六、统御之翼(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