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公鸡将军(1)(1/1)
作者:安志纯
    出了门,这布片儿倒开着一辆七系宝马,有专用司机,好大个派头!小白没有马上上车,而是说:“我还得带两个兄弟去。”

    布片儿瞧瞧紧跟在小白身的朱横元与杨飞扬,大声说:“行啊,行啊!人去得越多越好。”

    小白临上车前,又说:“我说,哥们,咱还得弄清楚一个问题:你老妈与你爸,离婚了吧?”

    “对对对,对对对!你真聪明。”

    布片儿随手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写的是:祥瑞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桦东。

    “原来是郝经理,失敬,失敬!”

    “别那么说,你就叫我东哥就行了。”马桦东嘻嘻地笑了。这小子转弯儿真快。小白一答应了他,他马上就从弟弟变成了哥哥。他说:“我老妈跟我爸离婚的时候,分给了我和我老妈一个厂子,现在我就是这厂子的总管事的。我爸原先有个小三,正式上位,那就是他媳妇。”

    “你挺开放的吗!”

    “那当然,凡事都要想得开,一定要想得开。兄弟,如果你能帮助我爸和他媳妇驱了鬼,肯定有重谢!我爸他媳妇小抠,闷吃半天拿不出一文钱来。酬金由我付,保证不亏待你。”

    “不是钱的事儿,真的!”小白确实挺能装逼的。

    朱横元坐进自己的车里,杨飞扬开着,紧跟在前车的后面。两人一进车里就哈哈大笑起来,觉得那布片儿般的郝桦东真他X的逗!

    目的地到了,是在一座别墅前。门的前面停着一辆车,是个七座的白色面包车。朱横元特别注意到,车屁股处,贴着一张小纸,那是一张黄纸,其实是一张镇宅符。

    几个人刚下了车,就听到一阵公鸡的鸣叫:“勾勾勾——!”

    大家定晴一看,别墅的院门前,站着一只大公鸡,膘肥体壮的。它刚刚抻脖子叫完,很神气,很得意,当然满带着期盼。那个血红厚重的鸡冠子,半边微微下垂。

    朱横元心里赞赏:好一只伟岸的大公鸡啊!最奇怪的是,它身上没有绳索,很自由地站在门前。来了人和车,它都不挪窝。叫完之后,它开始专注地看着地面。它一口向下叨去,可能叨到了一个小虫之类,很快地咽了下去。随后,它抬起头望人,挺起脖子,又要打鸣,却又没鸣,那神气像个将军。

    朱横元马上判断,这是个见过世面的公鸡。老奸巨滑,不慌不忙。“泰山压顶不弯腰”,“每临大事儿有静气”,这些人类自己造出来的词儿,都可以用在它的身上。

    别看朱横元多年生活在国外,学的专业是经济管理,却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等没少研究。朱横元知道这类公鸡,往往是祭奠用的上品。在墓园里,你有时就能遇到这种公鸡。它被人带上山去,祭奠过后放生,让它在山里愿意去哪儿,就去哪儿。可这公鸡很难赶开,它总是在人的旁边徘徊。当带它去的人都走开之后,它感到了寂寞,便在墓区里踱步。最后的结果,总是被墓园里“管事的”捉住,把它送到市场上去再度出售。有的公鸡在墓园里几出几进,肯定获得了丰富的经验。

    朱横元猜测,眼前这只大公鸡可能就属于这类“三进宫”、“四进宫”的家伙。它头上那厚重的鸡冠,是它的资本,也是它能够不断进入墓园的标志。“卑鄙者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者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厚重而鲜红的鸡冠,是经常进出墓园大公鸡的可靠证明。

    大伙儿刚想进楼。可没料到,此时过来一条狗,大黄狗,见到大公鸡,发出低低的威胁的叫声。那大公鸡蓦地转向大黄狗,全身的毛扎剌起来,如一个拳击手一般,似乎遇到了真正的敌人、对手。

    这可太有意思了!所有的人都感到了兴趣,一起驻足观看。

    这条大黄狗,看来属于家门口的汉子,中看不中用。威胁过后,有些胆怯,头微微转了转,眼神露出丝丝的怯意,显然想一走了之。可大公鸡不让它走,猛地飞跃上前,照着它的额头就是一口。这显然出大黄狗之意外,慌忙迎战,咆哮着一扑。大公鸡一击而中,连忙后退,身子上耸,头往下低,鸡冠充血,双眼圆睁,好象在待时而动,待机而举。而大黄狗一击落空,可能知道遇到劲敌,支起身子,无暇再叫,眼睛定定地瞅着大公鸡。

    大公鸡忽然再度上前,翅膀扎撒,鸡啄如箭,连扑几扑,连啄几啄。大黄狗再也不敢小觑,一掌抓捕大公鸡于掌下。大家本指望大黄狗趁机下口,“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彻底消灭,也就齐活儿。可大黄狗竟致于“仁慈”起来,也许家狗本就“尿腻”,生怕开罪于人类、“鸡类”,呆愣片刻,没有下嘴,瓜子一松,竟使大公鸡逃脱魔瓜,飞到一旁。

    众人惊讶。布片般的东哥朝大家哑笑,示意别轻举妄动,一定要将鸡狗斗法看个彻底,好象他爸跟他媳妇此刻都变得不重要了。

    好个大公鸡,重整旗鼓,再行进攻。跳来飞去,鸡毛乱扎。大黄狗头顶被连叨几下,终于挺不住,发出求饶般的“呜呜”声,竟向旁边一跳,落荒而逃,边逃边回头,深怕敌人临近一般。

    “哈哈哈!”大家齐笑。而那大公鸡则见怪不怪,傲立当地,随后长鸣:“勾勾勾——!”好威武啊!

    “怎么样,我的祭奠之物是不是英雄无敌?”

    别墅大门里,走出一个三十来岁的高大汉子,高鼻深目,目如鹰隼。更怪的是,他穿着一套牧师般的黑色服装,头上着一顶黑色高筒帽,拿着一个中国式的微型灵幡,十分古怪。

    嘿!朱横元在心里叫:“中外合壁啊!”

    “牛哥!”布片儿欣喜地迎上去,“你瞧,刘大律师没请来,我把他事务所的小白,以及众兄弟们请来了。”转头给大家介绍:“这是龙发起名馆的牛先生,牛成学,是著名的风水大师。”

    朱横元心里好笑:“风水大师,起名馆?绝了!这牛成学,是来帮助消灭妖魔鬼怪的?他挺牛气啊!”

    这朱横元,别看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豪气满身,但有时也未免有些小孩儿心理。他从不信神,绝对的无神论者。因此,他对从事这一行当的,很瞧不起,难免出现小孩子似的腹诽。

    牛成学用力握了小白的手一下,说,:“白仔!”他竟然如此称呼,显然把小白贬到下辈或者仆人之类里了。小白嘻嘻笑,转了下头,看看朱横元与杨飞扬,做了下鬼脸,意思是:这个江湖骗子!牛成学对跟随小白来的人看都没看,说:“走,跟我进屋,我要让你看看我的大公鸡的神威!”

    看来,这只大公鸡,马上就要在牛成学的指导下做出惊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