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鸡将军(2)(1/1)
作者:安志纯
    牛成学弯身抱起大公鸡。那大公鸡改变了叫声,发出“喔喔喔”的声音,好象被他抱着很惬意,又如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女孩儿,在亲人怀里撒娇。随后,它转头,很威严、很蔑视地看了众人一眼。

    “妈拉个巴子!”杨飞扬低低地笑起来,“我刚才还被它培育起来了鸡类的自豪感呢!可看它现在这样子,奴颜卑屈的,我这鸡类的自豪感顿时没了。唉唉唉!畜生就是畜生,确实不能跟人相比的。”

    朱横元低低地笑了,拉了他一把,小声道:“你小子还跟鸡斗气?听着!郝金才认识我,我不方便进屋。你进去,还是老办法,把录像传给我。”

    “得令!”

    朱横元回到车里坐着,拿着手机,紧盯着屏幕。小白和杨飞扬都跟着牛成学,进了别墅一楼的大厅。一男一女迎出来。那男人正是郝金才,正面看,他五十多岁,身体胖大结实,满脸愁绪。他不失礼节地打招呼。另一位就是他媳妇,三十来岁,白生生的,瘦伶伶的高。她其实长得挺有几份姿色的,但她却有些拿腔作调,让朱横元看着很有点儿不舒服。

    “哟!”她跑上来,身子三扭,一把握住小白的手:“你就是律师?这么年轻啊,长得可挺帅气。我们家真闹鬼了,你可得帮助我们镇镇邪啊!”

    杨飞扬站在门口,没马上前去。他拿着手机,低低地笑起来,对朱横元说:“我的妈呀!离得这么远,我都闻到了她身上的香气,真是香气扑鼻,熏得我直迷糊。啧啧啧!我的朱哥,按照我的测算,其实她的功能,比小白这个假二串子驱鬼的功能要大。那身上的香气能喷出二里地去,犹如白骨精在世,鬼敢来吗?她不是在虚张声势,趁机谋取家财,然后跟哪个小白脸儿一走了之啊?瞧郝金才那死胖子样儿,她会喜欢他吗?”

    朱横元真想训杨飞扬一句,可怕声音被人听见,只好无语。但看郝金才那“死胖子样儿”,也真难免被人戴绿帽子。也许,父亲被杀的事儿,与郝金才无关,都是娄明绪、舒子臣这几个王八蛋搞的吧?

    朱横元一时猜疑起来。

    而屋里的郝金才,眼皮肿着,黑脸上似乎能泛出油来,一脸的无奈,确实很不招人喜欢。他的那双大眼睛显得混沌模糊,叹气连连的:“哎!你们看看这是咋回事儿呀?这楼上楼下的,整天地闹。睡到半夜,楼上就响了,就像看电视看那锯人魔似的,锯人的骨头,咔吃咔吃响。一会儿,是这个房间,再一会儿,是另外一个房间……”

    他媳妇立刻抢话道:“我还看到魔鬼了呢!不,不是一般的魔鬼,而是魔兽,游戏里的魔兽,老大一个魔兽!站在我跟前……唉呀妈呀!”她一把捂住了脸,“我连想都不敢想了!”

    “没事儿,没事儿!”牛大师说,“现在人齐了,咱们开始吧!”

    朱横元通过屏幕看到,这屋里摆设豪华,那沙发和玻璃柜,全是意大利品牌。朱横元蓦地看到一个黑色的纱布小屋,立在沙发旁边,上面画着不少图案,有白色的死人骷髅,还有横着竖着的几个血手印,几个魔鬼天马行空般的呈现各种姿势。仔细看那些魔鬼,竟然都是国外货,有巫婆、吸血鬼等等的。

    这小屋是干什么用的?

    “白仔,你过来!”牛大师朝小白喊。小白犹豫了一下,看得出来,他真不想听他的话。但最后还是慢慢地走过去。牛成学把大公鸡往他怀里一放,说:“咱们到卧室。”

    小白抱着大公鸡跟在他身后。他把帽子的前沿往下一拉,竟成了一个蒙面鬼,那鬼脸露着两颗獠牙,甚是凶恶。一双眼睛也如放了炭火一般,红赤赤的。他领着小白,直接走进卧室。杨飞扬赶紧加快脚步跟过去。

    这卧室挺大,一张大床放在靠墙的中央,两侧还有梳妆台、电脑桌等等的。牛大师让小白正面对着床,靠墙站住。小白怀里的大公鸡忽然不安分起来,使劲一挣,竟然主动地跳下地。它站在地中央,直面大床,翅膀一抖,闷劲打鸣:“勾勾勾!”朱横元知道,要来事了。

    那大公鸡站立良久,慢慢地向前行走起来。奇怪的是,它这次不是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而是侧着个身子,偏转着头,像一个半身不遂者一般,呈直线形往前去。只是它走得很慢,看不到它的眼睛,很可能它的眼睛似乎也进入到某种癫狂的状态里,犹如古代一个受了重伤,又杀红了眼睛的将军,用着并不灵便的身体,顽强地固执地朝着敌人前行。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大公鸡越走越迟缓。

    朱横元看着这惊人的一幕,眼睛瞪了老大。实在说,在他的生漄中,从来没有看到一只动物,直接地说,一只鸡,会做出这样的动作。这似乎是临死前的最后一搏,是一种孤注一掷的决心。

    大公鸡挨到了床边,停住了。它似乎没有看床,也没有看其他的东西。外表特征显示,它已经对其他的一切都不注意了,即使是一只肥虫到了它跟前,一只躁动的母鸡挨到它身边,它都不为所动。它的嗓子咕噜噜地响了两下,突然一股鲜血从脖子处直射而出,射到了它紧挨的床铺的角上。它闭了眼睛,慢慢地软软地倒下去。

    “啊!”朱横元听到了尖叫声。虽然杨飞扬的录像镜头没有照到他自己的身后,但朱横元也知道,这是郝金才那位最后上位的小三叫出来的。再看大公鸡,已经悄无声息地倒在了地上,显然生命已经离开了它。

    小白叫道:“这是咋回事儿?快看看大公鸡,到底咋死的?”

    “谁也不准动!”牛成学发出很大的声音。“大公鸡已经为寻找邪恶付出了代价。它溅血之处,就是恶魔藏身之处。它是值得尊重的。”

    牛成学摘下黑色的高帽,很恭敬地鞠躬,一连三次。朱横元听到他在致悼词:“大公鸡,上天赋予了你生命,现在你又归入上天。但你对人类所做的贡献将永垂史册。安息吧!我们会继承你的遗志,寻找邪恶,惩罚邪恶!”

    牛成学挺起身来,慢慢往前走。

    大公鸡的溅血之处,是一个床单铺着的床角,那里真的有邪恶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