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湖上东皇府,青衣少年郎(1/1)
作者:灼见
    第一卷·耳听千里草屋闻道

    001湖上东皇府,青衣少年郎

    圣城三重,一重八万里。

    合纵四方,分有四门,镇守东西南北,寒金墨铁铸就,重若十万八千钧,高达百丈,门上刻龙,头生紫金角,眸开青灵眼,状若仰天,威慑穹霄。

    圣城古老,巍峨大气千古不朽,三重内外,等级深严,百年世家居于外重,千年世家主宰二重,万年世家称霸内城,三城气象万千,金云万朵,光阳万道,城内疆域如国,浩大无边,山河江海密布,凡人劳作,修士纵横,商旅匆匆,景象繁荣红尘之气喧哗冲天,一下子就把圣城的浓厚的万古气息冲淡了不少。

    外城东门,一个白衣少年面容清秀,目光低垂,双手缩在衣袖里,一声不吭的穿行在叫卖声不绝的繁华街道,天空的阳光明媚,大地炙烤的一片温暖,不过少年的面容却是清淡的很,脚步在自然的频率下尽可能的轻便快速的行去。

    路人偶尔目光不小心扫过他的身影,也是微微愕然而后轻声惋惜,摇头独自忙活去了,远处也有无聊的商家对着少年的身影指指点点发出嗤笑,不过眼中倒也没有多少恶毒,只是幸灾乐祸的笑谈而已。

    俊亦耳尖微动,微微抿了抿嘴,脚下的步伐又快了几分,随着他行去的方向,繁华和喧闹逐渐淡去,慢慢走到了一片山清水秀安静祥和的湖泊前方,水汽浩淼,视线氤氲,流动着金色的光曦,四方无路,不过静湖中央悬空建立着一大片宫廷阁楼。

    静湖之中生长着万千灵物,灵光四溢,霞光千道,占据这一个宝地的宫廷府邸并无一个守卫守护,百年世家东皇世家,外城之中谁人敢惹?

    俊亦淡然的沿着水中的一道赤金神桥凭空步入东皇世家的水榭楼阁之中,不过他不敢停留,快步低头向着边角之地远去,这里的神圣威严与他无关,属于他的居所不过是数千间住宅中最简陋破旧的一间。

    草屋。

    吱呀一声,俊亦推门入户,一大把灰尘落在脸上,他也是翻了翻白眼抹了把脸,继续进去顺脚就把破门关上,啪的一声轻微的震动都差一点塌陷了整座屋子,少年也是无言。

    “福伯,我回来了。”

    俊亦习惯性的说出往常回来之后的开场白,没想到半天没有得到回应,诧异之下也是微微一愣,看着老人家这个时间点应该躺着打瞌睡的躺椅一眼,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俊亦是东皇府上任府主收养的孩子,不过随着上任府主的神秘消失,被证明没有修炼资质的少年在整个府中都是边缘化的人物,无人问津,只是和上任府主的仆人福伯相依为命在这破旧茅草屋里。

    福伯腿脚不好,极少外出,空空的躺椅让俊亦微微心慌起来,近乎本能的察觉到了不安。

    “嗯?”突然俊亦的耳尖微动,一声轻微的脚步声从三里之外传来,清晰的声响反应在他的脑海,他不能修行,但是耳目却是格外聪慧,纵然是一般修行有成的强者都做不到他这般声闻数里。

    脚步轻柔,落地有序,声音在逼近,方向径直而来,俊亦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有些清瘦的面容一片平静,是福是祸静观其变!

    少年开门迎客,扫衣而坐,衣舍简陋,但是他这么淡然的端坐下来却平添几分大气中正。

    轻缓缥缈的步子由远及近,像是一颗颗石子落尽湖中,在少年的心湖中掀起层层涟漪,俊亦淡薄的身子缩在衣服中,慵懒的像一个寒冬中畏惧天冷的老者。

    门外,步伐一顿,一道身影站立住,就在这一瞬间似乎这一片茅屋都被明媚点亮,昏暗的陋室都有了光辉。

    少女白衣,婀娜挺秀,身姿修长,清丽俏佳人,青丝随风,环佩轻鸣,肤白如初雪,随着她的到来,这一方空间都温煦了起来,光明都炽盛了几分,似乎有些诧异对方的门厅大开做好了迎客准备的模样,她歪了歪脑袋古怪的笑了下,一头柔顺飘逸的长发呼呼倾斜了下来。

    “贵客临门而不入,莫非是嫌弃寒舍简陋?”

    声音舒缓温雅,抑扬有力,从草屋之中飘出来,恍若微风拂柳,既不盛气凌人也不媚颜屈骨,堂堂正正清清朗朗。

    少女嘴角的笑容更加明媚的几分,不再迟疑,抬腿进去就看见并不宽敞的小屋内,一个青衣少年大大方方的坐在那里,凝视着她足以让任何年轻男子迷醉的容颜而波澜不惊。

    “孤陋寡闻,不知贵客何人?所来何事?”

    俊亦没有任何的客套和寒暄,自己不能修行,东皇府中就是一个边缘人物,而对方气质盛华清丽脱俗,明显不是一般人,既然冒昧造访不可能是闲着无聊和找他唠嗑的,这一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少女容华若仙,清绝美艳,此刻诧异,因为少年的目光和煦平淡,没有涟漪。

    “我是东皇秀衣。”

    少女环顾四周,屋内似乎并无第二张座椅,身为主人的少年也没有任何的自觉占据了唯一的椅子,她只好委屈自己站着,倒也没有生气。

    东皇秀衣,东皇府主之女,天资高绝,行事神秘,美名传圣城,却是极少抛头露面,每年来东皇府提亲的圣城俊彦数之不尽,就算是内城万年世家的杰出人物也有不少倾慕与她。

    听到这个名字,俊亦下意识的再次打量了一下对方的容颜,确实有着魅惑众生的资本,他在府中的地位根本不足以接触这样的核心人物,以前只是听闻,不曾目见。

    少年的目光依旧平静,淡然道“东皇公主亲临,有什么吩咐俊亦自当竭力办到。”

    少年性子与世无争,虽然明知道对方前来必然有着某种目的,但是他懒得思考,甚至就连基本的好奇心都被扼杀在启蒙状态。

    “俊亦不用如此生分,秀衣见福伯身体不适,特定请了府中医者调养,为免俊亦担心特来告知,并无其他目的。”

    东皇秀衣的眸子清亮而又深邃,噙着满满的真诚,仿佛会说话一样,让人忍不住信服。

    俊亦似乎真的被对方的诚挚说服,点头相信,少女飘然离去,化一抹远去的惊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