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神威惊云霄,事了拂衣笑(1/2)
作者:灼见
    第一卷·耳闻千里草屋闻道

    011神威惊云霄,事了拂衣笑

    “先生,你这般举动确实冲动了些啊。”

    站在俊亦面前的艾薇颜妃轻声叹息,只是让人徒叹奈何的是眼前人充耳不闻,只是被眼前巨额的元晶占据了所有的视线。

    少女苦笑,没想到问道丹主人这样超然世外的绝世人物竟然是个财迷,顿时不再言语,只是暗中使了个眼色派遣高手保护就是,如果能够发现老先生的出处就更好了。

    “欢迎下次合作。”

    药卫恭恭敬敬的行礼送行,可是一抬眼却是诧异的发现,刚才还在身边的黑衣人已经在十丈之外拍飘然离去,对着身后摆了摆手。

    “绝世高手!”药卫也是接近道人境界的强者,但是此刻心中震撼,对方的修为兼职深不可测,怪不得不把中州天门放在眼里。

    只是这样的存在为何选了一个外城的交易场所?如果是在中州那样的地方岂不是价值更高?

    沉迷炼药之道的药卫想不明白这样的弯弯绕绕,索性摇头不想了,还是把这这里的情况如实报告小姐算了。

    “小姐,老头子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

    艾薇颜妃面前出现那个在拍卖场爆发出来道人气息的老者,此刻一脸有趣的打量着俊亦离去的方向。

    “牧爷爷,都说不要叫我小姐了。”艾薇颜妃嗔怪。

    “那问道丹的主人根本不是老者,而是一个少年,年岁不大。”

    老者一句话就转移了艾薇颜妃的心思使得后者目瞪口呆起来,下意识的否定道“不可能!”

    ···

    轰---

    繁华的街道秋风肃杀,往日忙碌的叫卖场景消失不见,家家户户石门禁闭,就连窗口都闭得严严实实,没有一点声息,可是就在这时,发生了剧烈碰撞的声音。

    “嗡---”

    一股道人境界的气息笼罩全城,一名慈眉善目的老者盘坐虚空,如神明般浑身发光,普照大地,三千经文包裹全身,每一个字符都有拳头大小,金色的线条绚烂而神异,勾勒的符号玄奥繁复,初看像是文字,再看又好像花鸟鱼虫,缓缓流动,让人目不暇接,传出阵阵诸神讲道的声音,宏大威严。

    “回去吧。龙湖山和艾薇家族关系不浅,本尊也不好出手,你们不要让我难做。”

    慈眉善目的老道一挥手,这一方天地都是轻轻扭曲了起来,暗中保护俊亦的几大真人顶峰的高手脸色大变,被一股难以理解的力量包裹,砸进了艾薇颜妃宫之中。

    “事不可为。”艾薇颜妃身边的老者轻轻摇了摇头,看着虚空中那一道身影眼神极为的凝重。

    平凡的老头子整个人的气势完全不一样了,苍穹铿锵,神剑出鞘,一道炽盛浩大的血气冲上云霄撼动青天,沉积数百年的道行复苏,和虚空盘坐的那神明般的人影针锋相对,风雷三千里,光曦万丈,发生激烈的碰撞。

    “牧爷爷!”艾薇颜妃神色有些挣扎,对方的势力强大,但是俊亦的存在又是她实在不想放弃的。

    虚空爆鸣,两大道人并未真正交手只是气息的试探,就让天穹震颤了十几次,云朵崩塌了十几万里,景象骇人。

    轰---

    大地轻颤了三下,又一股道人的气息升腾,可怕的光明就像是撕裂黎明的旭日,铺天盖地,使得艾薇颜妃身边的老者身躯一动,虽然脚下不动,但是身后的石板却是龟裂起来,破碎的声音连绵不绝。

    艾薇颜妃咬着贝齿,终于是轻叹了一声,道人境界的强者颜妃宫还是能够拿出来几位的,但是对方很明显也还有高手隐藏。

    “看来进军中州的时间又要拖后几年了。”艾薇颜妃转身进了宫殿之中,而后轰隆一声沉重的寒铁之门闭合,代表着颜妃宫不再插手此事的态度。

    袖手旁观的俊亦对此洞若观火,却像个外人似得怡然自得。

    “你们还真是明目张胆啊。”

    俊亦笑了笑,古塔神秘,化为一个吊坠挂在他的脖子上,给了强大的信心,对于艾薇颜妃的选择他不置可否,这是一个利益为先的世界,在自己没有表现出来应有价值的时候,别人也不会为你投入太多。

    “糟老头子,真把自己当回事,竟敢得罪中州天门,还不束手就擒!”

    外城八大世家都在围观,若明若暗,只是心思深沉的东皇府大长老觉得这是一个交好中州的机会,当下厉声喝问起来,好像俊亦多么十恶不赦一样。

011神威惊云霄,事了拂衣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