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青龙图腾术,第一战(上)(1/2)
作者:灼见
    第二卷·明察秋毫破妄见真

    005青龙图腾术,第一战(上)

    圣山之巅,一群老者复苏,踏云空而下山峦,脚生云朵径直东行,乘风虚渡,整个过程无声无息,十八道身影连成一片,没有任何的凝滞,十八人浑然一体,动作一致呼吸一致,整齐同步。

    东皇府,所有人大惊,高挂在府门之上的两件来历了不得的古物震动,神性光辉绽放。

    金鼓鸣,银锣响。

    片刻之后,一大片阴云袭来,十八位面具黑袍老者无声无息出现从天而降,每一个人都血肉干枯气息缥缈,至于修为境界更是模糊的很。

    “神庙十八祭老。”

    俊亦迷茫,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人,只见得府主和四位长老全都起身,神色肃然,对这些人极为的尊重,他的身后,颜妃空灵的声音传出,有些凝重。

    东皇族的十八祭老少有人知,就算是东皇族灭族他们都可能不会出现,负责守护神庙,没想到今日这些人竟然从遥远的神庙现身来此。

    “诸位神老何事前来?”府主东皇霸神抱拳迎接,神色郑重。

    十八人对于东皇霸神的话语充耳不闻,只是冷冰冰的目光扫了一遍全场,最终不约而同的停留在俊亦的身上,让少年的神色也是微变。

    “三重神韵拥有者!”

    十八人的声音合一,异口同声,极为的笃定,呼啦风声起,手中结印,每个人的掌心都浮现一枚真文,熠熠生辉,宛若一轮小太阳。

    “真文!”

    大长老吃惊,这些人的气息很晦涩,不过可以肯定没有达到道人境界,偏偏手中出现了独属于道人境界的真文力量,场面震撼。

    黑衣十八人,光束十八道,分站四方,手撑天穹,汇聚中心位置,形成水泼不进的结界,金光灿灿,仿若十万八千块金砖组成的古堡。

    “恭请法旨降临!”

    十八神老行礼,跪地参拜,一叩到底,口中诵念有词,嘴吐金字,绚烂发光,一股神圣的波澜如同汪洋大海沸腾起来,金光千万点,呼啸成经文,凝成一卷法旨,高悬于天,光照四方,强大而温暖的光辉让所有人都虔诚的跪了下去。

    神明的光辉在流淌,有不朽的气息出现。

    俊亦被围在中心,沐浴绚烂的光阳,体内的九竹神木欢腾,汲取金辉。

    一种恢弘的精神气质复苏,宛若诸神从太古神庭走来,整座东皇府都在震动,众人震惊,只见得一窜金色的脚印凭空出现,从圣山走来,好像有一尊伟大的神明在一步步走来。

    “祖先!”

    东皇族人痛哭流涕,感受到了那种血脉亲近的气息,与此同时一股浩大的精神波动传来,所有人愕然,听不到。

    就算是府主都急切,东皇神族的祖先留下的一道精神法旨,他们竟然听不懂那种古语,无法明白。

    法旨的声音越发的宏大起来,如同诸神在发怒,震得他们血气翻腾,可惜就是无法领悟。

    “请神老明示。”众长老都急眼了,祖先的法旨降临,偏偏无法明悟,内心煎熬和急躁。

    噗---

    可惜,十八神老全都口吐鲜血,显然恭请诸神法旨,消耗极大,他们都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

    “这是太古的神谕,我们只是按照古籍中记载等待三重神韵拥有者的出现宣布而已,我们也不能明悟。”

    这一次,终于不是十八人异口同声了,其中一名老者开口,而后所有人盘坐下来,光熙连成一片,宛若堡垒,腾空而去,方向圣山。

    “你听懂了没有!”大长老喝问俊亦,显然从神老的话语中他们听出来了关键。

    俊亦翻白眼,太古的神谕,他能听懂才怪。

    “废物!”

    大长老气急败坏的声音落入耳中,俊亦眉毛一拧,目光渐冷,无情洞生祭之仇尚未报呢。

    “大长老倒是明白人,您给我讲讲法旨的内容吧。”俊亦笑了笑,讽刺道。

    大长老盛怒,点指俊亦喝问,道“好一个没规矩的小子,竟敢顶撞家族长老,玄羽等会试武台上替我斩了他吧,看着心烦。”

    声音如冰,杀气盈天,云朵都在碎裂,俊亦的神色也是猛然一变,还真是毫不掩饰啊这些高高在上的上位者呢。

    “请品道试武台吧。”大长老说道,众长老没有任何意见,全都将目光看向了府主,等待决定,这个微妙的变化让东皇霸天脸色更加难看起来,自从战败之后,他的话语权似乎渐渐被削弱了不少,这些之前唯他马首是瞻的墙头草已经开始徘徊不定了。

    “也好,不过同族比武,点到为止,谁若下重手,族规伺候!”

    府主显然在和大长老争锋相对,冷哼一声让跃跃欲试的东皇玄羽脸色微变。

    俊亦淡笑,虚人九重巅峰的修为,又有‘十绝术’傍身,他还真无惧一战,而且他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可能因为九竹神木的特殊性,就算是大长老等人都没有发现他的真实修为,依旧很轻视。

    轰--
005青龙图腾术,第一战(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