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听声而合道,天地共鸣(下)(2/2)
作者:灼见
    “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二长老附议,因为他是为数不多神血传承者之一东皇玄凌的长辈,虽然那小家伙不是他的直系,但是总归是这一脉的后人,这种利益必须要争取,而且他看准一点,若是这一决议通过,那么东皇秀衣也是受益者之一。

    身为人父,府主没有理由拒绝,俊亦的表现放在那里,除非东皇秀衣能够正面击败他,但是面对能够战败东皇玄羽超常发挥的俊亦,他相信府主没有这个信心。

    俊亦愤懑,但他知道这个决议很可能通过,这毕竟是一个利益为先的世界。

    果然,府主的目光深邃了一下,缓缓点头同意。

    “也好,神庙开启就是为了惠及后人。这一次的名额就是俊亦、秀衣、玄羽、玄凌四人吧。”

    俊亦笑了笑,这些人终究是没有把自己当成自己人,这也难怪,神庙这样珍贵机会只惠利自己这个外人,就算是府主也觉得不甘心吧。

    “小亦弟弟今日的表现还真是让为兄惊叹,巧了为兄这些时日正在返功重修,修为维持在虚人巅峰,不知道小亦弟弟介不介意走上几招?”

    东皇玄清的存在感太强了,十年前的第一天才,像是自动在他的脑后放在了光环,安静的坐在那里也有无数少女的目光汇聚在那张让女子自惭形秽的俊俏容颜之上,此刻竟然开口求战,人们惊讶,真的在他身上感觉到涌动的战意,似乎见猎心喜,衣袂飘飘,丰姿绝世,白衣不染纤尘。

    俊亦诧异了下,然后便是发现了东皇秀衣雪亮的眸子似乎在自己身上停留的有些久了,或许这就是对方请战的原因吧,他的眸子晦暗起来,一言不发,孤傲的站立在神战台上,像是草原上孤独的狼王。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绪的影响,丹田中的九竹神木舞动枝条,似乎在鼓舞他一样,极为的人性化,而后竟然律动出来一种规律,模仿‘太初三式’的手段,可怕的气息流动,也具有一种喜感,好像群魔乱舞杂乱无章,不过真的把那种神韵演绎出来一些,不比他自己施展开来弱。

    “玄清说笑了,以你的天资修为和他交手是指导了。老夫只是好笑,返功重修是怎么回事?”大长老开口,其他人也是好奇,东皇玄清的师门极其强大,他们好奇这样做的意义何在,修行之路时间那是分秒必争的,怎么还要花费无用功重修过去的境界。

    “师门长者告诫,虚人境界是一个铸就道基的境界,极为的重要需要夯实基础,趁着返乡期间讨来了师门秘术重修,不仅是是我,就算是其他几人比如西门御疆也同样如此。师门长者叮嘱,这个境界值得好好锤炼。”

    东皇玄清笑道,闻言所有人的神色都凝重起来,不过可惜,那种重修的秘术相比是他师门的秘密,不会外传的。

    俊亦郁闷,同样是收养,对方在府中的待遇太好了,不仅被赐名入宗,就算是各大长老对他也是和颜悦色极为友善,小时候也是各种资源堆积,大力培养,就算是各脉的亲子都没有那样的待遇。

    “玄清哥,俊亦已经很疲惫了,你就不要凑热闹了。”东皇秀衣劝阻,只是一向对她温和的青年这一次难得的姿态有些坚决,摆手制止。

    “只是切磋,不用担心。”

    东皇玄清一笑,虚空明媚,绽放的魅力让很多小女孩痴迷,而他飘然起身落入神战台中,流动出来的气息还真是虚人巅峰境界,不过即便如此,他依旧神采风扬,发丝随风舞,气质超然。

    “小亦弟弟请吧,也是恰好,因为返功重修的原因,这些时日修为一直在下降,正好今天在虚人巅峰境界,若是再晚些时日就在虚人初期了。”东皇玄清笑了笑,从他的眼中流溢着璀璨的光华,宛若黑夜中的星辰,宝石般晶莹明澈,脸上的神色也是平淡,没有多少针对意味,当然也没有什么亲近的体现。

    俊亦从看不出什么表情和深意的那一张脸上收回了目光,嘴角微扬,笑了起来,温雅而单纯。

    “你是我最不愿意动手的对象,因为那样会打碎了童年本就不多的记忆。不过既然你有此坚持,我亦不惧一战。”

    俊亦的状态很特殊,耳听道韵,身躯合道,和这一方小天地合一,丹田之中的九竹神木疯狂生长,汲取虚空之力,使得两者之间的共鸣更加的深入,有了纽带,似乎大道之光灌顶,虚空隆隆,元气贯体,状态前所未有的好,他欣喜,没想到九竹神木还有这样的作用,对于天人合一的状态还有这样的加持,稳固而持久。

    东皇玄清讶然,纤细的手掌虚空按了下去,原本平淡的气息顿时狂暴了起来,五指发狂,凝而成印,巴掌大小,宛若金铸,己身不动,金印横空,轰然一声贯穿长空,消失不见,再出现只是已经到了俊亦的后心,角度刁钻,杀气肆意。

    刺啦一声,俊亦后背的衣裳碎裂,金印已经爆发刺目的光霞,神战台外不少小女孩吓得闭眼,不敢见到那血腥一幕,可是就在这时,俊亦脚尖一点,仿若云中燕,轻灵避开一击。

    轰---

    身后地动山摇,光华炽盛,犹如一轮小太阳炸开,俊亦发丝扬天,神色淡漠起来,都没有回头,而是认真看了一眼对方,道“给我一个必须一战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