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井盖动了(2/2)
作者:左手无刀
    路上楚牧阳吃了几根火腿与饮料,已不像刚才那样饿,但看到桌子上的菜又起了食欲。

    “现在吃吗我再帮你热一热”见到楚牧阳回来,林景苑说。

    楚牧阳发现自己很怕见到那孩子,因为这个世界值得同情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不能无度的施舍食物,所以他不想进去林景苑的房门,所以点了点头然后走进自己房子。

    看得出楚牧阳的想法,不一会林景苑就把菜热好了端过楚牧阳住的801房,楚牧阳一看份量还足,知道她们应当还没有分走他承诺的三分之一,于是说:“我答应你的辛苦费你现在可以分走了”。

    林景苑不亢不卑地回答:“孩子都没吃饱,一会你剩下的我给孩子带回去”

    楚牧阳听她这样说,也就不再客气,直接开吃,虽然菜重新加热过一次,但味道还是相当好,看来林景苑厨艺很不错。

    一边吃他一边看打量一下她,今天林景苑把自己收拾干净了,看上去比姚文文也不逊色。

    林景苑一直就站在旁边,看楚牧阳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她,有点脸红不由退了一步。

    要是在末世之前,有这一个美女邻居,楚牧阳肯定想尽办法围着转,但现在楚牧阳暂时还不想与她太亲近,身边多一个人就多要一份粮食,现在全城所有的粮食所被军方收割控制了,如果粮仓失守,两个月内不用异界生物袭击,全城人统统饿死。

    难得可以吃一顿热菜,楚牧阳又拿出一瓶啤酒,边喝边吃,差不多吃了个八分饱时,看桌上的菜剩下的也就约摸三分之一,不过电饭锅里的饭还剩下一半。

    楚牧阳停了筷子,问道:“如果我把食物全吃完了你会不会后悔”。

    林景苑没有回答,微笑着说声:“谢谢”,然后开始收桌子,她知道楚牧阳吃完了,剩下的全是她们的了。

    天黑了,异界虫子又开始活动了,各类歹徒也在伺机作案,四周时不时地响起枪声,时不时地把楚牧阳的修炼境界打断,让他根本没有办法修炼。

    得找个可靠的人帮忙护法,因为在修炼的境界中他无法判断各种声响的远近距离与危险状况的严重程度,怀着一颗缀缀不安的心,修炼的境界很容易被破坏,不但没有效果,而且容易出问题。

    打电话给江少华,发现又没信号了。

    他想起林景苑,觉得她诚实又善良,还且也算机警,应当值得信任,于是过去敲门把她叫了过来。

    听楚牧阳说修炼需要有人护法,工作也很简单,就是看着四周的动静不要离开,直到出现如异界虫子攻上本栋楼、或黑龙会的人上八楼来找麻烦,则提前一点用力敲他的房间的门,她自然一口就应承下来。

    “也不问报酬”楚牧阳问。

    “你是个好人,不会亏待我一个弱女子的”与楚牧阳打几次交道后,林景苑对楚牧阳的性格有一点了解,这人面恶心善良,不会欺负弱小。

    “别给我发好人卡,时间可能会比较久,大门我不锁,如果饿了,你就在我这边煮饭吃,白天可以打打瞌睡但夜晚一定不能睡觉”楚牧阳决定长时间的闭关。

    “要很久吗”林景苑紧张了。

    “三天左右,能坚持吗”楚牧阳问,林景苑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现在开始了”楚牧阳说完回到了房间,为了尽可能的隔音,用多余的衣服把房门底下的缝也全部封死,然后定下心来开始修炼。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林景苑一直很尽职,夜晚都不睡觉,白天打瞌睡也先设好闹钟,分多次每次只睡十几分钟。

    楚牧阳闭关的前两天,小区内几次出现了异界虫子,都是那些前几天杀剩下的伤兵残将,黑龙会的段五爷与他的弟兄还算尽职,基本上只要有人发现虫子,向他们报告,他们就会马上围过去斩杀。

    但到了楚牧阳闭关修炼的第三天的晚上,非常严重的情况终于出现了。城西的城防突然失守,虽然经过几小时的强攻,最终收服了失去的城防,但数千只异界生物已潜入了城市的地下水道系统,一下子刚刚稳定下市内局面又陷入一片混乱,四下里的枪声比末世初来的第一天晚上还要密集。

    在楚牧阳居住的小区内,离楚牧阳住的栋不足50米的地方,有一条地下水道的重要支线的入水口。

    黑龙会的人也知道那个地方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位置,一直派人重点盯防,为此他们还向军方申请了枪械。

    楚牧阳闭关修炼的第四天的凌晨三点四十分,“井盖动了”

    一下子,华宇小区枪声大作,异界虫子不断涌出

    新人求推荐,求收藏,求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