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五行全解(1/1)
作者:左手无刀
    末世,一切都变得很快

    五人离城一周,这个世界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望都城的格局也在变,孟莹的到来刚好带来了最新的资讯。

    首先新的异界生物刷新的速度已非常慢,望都城内昨天不完全统计只出现异界生物四十余头,现在一半以上的人类都是修炼者,民间已有很多高手可以单挑甲壳虫子,四十几头异界生物对于加上难民总人口已近百万的望都市来说已没有什么杀伤力。

    另外随着军方扫粮队四下扫荡,四个方向的主道已扫到十五公里范围,粮食紧缺的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军方的控制却更严格。

    再次,上次中央的特派专员途径望都,把望都周边二十几种异界生物的肉类标本送往燕京,目前已有二种异界生物的肉类确认可以加工后食用,为了安全起见,目前紫金院正在招募敢于献身的民众做最后的实验,相信不出一周就会普通推广。

    这些都是好消息,同时不好的消息也有不少,首先就是随着扫粮行动,最后的弹药已基本消耗完了。

    同时,因为子弹消耗完了,普通人持冷兵根本伤不了异界生物,军方决定没有修炼出真元的士兵强制退伍,然后从民众中择优录用修炼者,但这些被强制退伍的士兵都是末世来时经历过数次一线抗战的老兵,再加上退伍后也没有得到太多的粮食补贴,就在前天,城内曾发生过一次退伍兵聚众闹事,他们破坏供水供电设备,让整个城市各项功能一度瘫痪。

    再次,由于军方不断缩减粮食配给,望都大学这所全城唯一的大学院校全体师生闹事,校方自主组建的修炼精英团一次性哄抢了军方的一所粮仓,军方开枪镇压死伤数百人。

    “给你们带来这么多信息,怎么报答我啊”城内的事讲得差不多时,孟莹笑问。

    “帮你杀了杜少陵与石长河这两个目前全市权势最大的大头,助你当上女市长,怎么样”楚牧阳语不惊人死不休。

    “目前我的身份虽然有些特别,在异能营大部分教官与我关系不错,军方中的一些中层军官也希望从我这里得到内参资料与我都相当友好,但说让我当市长,还差得远呢,级别比我高,影响力比我大的人太多了,说些实际一点的吧”孟莹笑得像一朵盛开的牡丹,但楚牧阳的话,她只能当作开玩笑。

    楚牧阳其实根本不是开玩笑,自从被军方追杀开始,他就一直在想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古渡的魔方落到了他的手上,这是天下至宝,他持有此宝,最终都不可能长期靠隐藏过日子,先不说人类的存续系于他一身,但总得为身边的人做些什么,这是最起码的。

    “既然把你叫过来,自然不会亏了你,不过你先得告诉我,你是想为紫金院要东西,还是为自己要东西”楚牧阳笑问。

    孟莹没有想到楚牧阳会问这一样一个问题,不过她迟疑片刻,很快有一个讨巧的答案,于是笑道:“其实这得看你是想为全人类做贡献还是想追我”

    “看来我是斗不过你罗,如果你个人要好处,我可以给你一道功法,你自己修炼不得外传,如果你想为紫金院要资料,我可以把五行属性给你一次性解释清楚”楚牧阳直接把答案告诉她,再让她自己做决定。

    这个问题确实比较难,但孟莹反应很快,她马上选定为紫金院要资料,五行属性全解价值巨大,另外如果为紫金院选了东西,等下她还可以借口反悔再要私人的东西也能成立,今天早已说明了是来约会的,撒娇也好,耍赖也好都要粘上楚牧阳。

    “既然你这么无私,那我也不藏私了”楚牧阳看到孟莹脸上的变化,知道有诈,但他不在意,拿出笔与纸写下一行字:“金主攻伐,木主速度,水主修复,土主坚固,五行相生,故火能见木,木能见水,水能见金,金能见土,土能见火”

    “就这么简单,你忽悠我我要私人的好处”

    孟莹当然知道这简单的几十个字价值巨大,但她早就打算了撒娇耍赖,把纸条看过一遍之后,退回给楚牧阳,然后抱着楚牧阳的手臂,开始她的下一步计划。

    “看过之后说不要,你这是明显的耍赖行为”楚牧阳被她抱着手臂有点不好意思。

    “人家今天出城,是来跟你约会的,自然是要私人的好处,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能那么小气”见楚牧阳脸有点发红,她知道楚牧阳脸皮薄,更加故意把自己的胸贴在他的手臂上。

    “我有女朋友了,你这样子抱着我是不是不适合”楚牧阳想抽回他的手。

    林景苑哪里会放过他,反而抱得更紧:“你们还没有结婚,我可以公平竞争的”

    “公平竞争,你得先帮我把她找到,不然你这叫趁人之危”

    “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小人,一定会帮你尽力寻找她,城中虽然混乱但她总得出来活动,一定会帮你找到的”孟莹知道楚牧阳为了江少华等几人不惜对军方与紫金院大开杀戒,自然是个非常重情的人,林景苑与他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楚牧阳为了她肯定什么都愿意做,她识得轻重,马上打包票。

    楚牧阳抗不住孟莹的温柔攻势,再加上他也想把孟莹锁定到自己的阵营,于是道:“我有一道灵符功法,不过目前只传身边的人任何人都不得未经我的允许外传”

    紫金院初来望都时只有十几人,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找古渡的遗物,后来的两个整编师的到来也是为了控制全城力保望都不失,严格意义上也是为了魔方而来,不然全国大部分的县城或县级市都陷落了,还望都甚至比一些地级市还安全,这其中原由孟莹也知道个大致。

    孟莹是最初来望都的紫金院的十几人再加上火能属性的提出已让她在紫金院成了除了正副两个院长以外最重要的科研人员,“五行属性全解”通过她散布给全人类功德无量,如果孟莹直接选了要私人好处,这五行全解他也会给到孟莹。

    没想到孟莹直接选择了这五行全解,倒让楚牧阳更看重了孟莹几分,那道清风符他是事先就准备传给她的。

    “知道的,拿了你的好处,以后就是你的人了”孟莹松开了楚牧阳的手臂,但眼中却秋波荡漾。

    原来孟莹抱着他的手臂,让他很不意思,现在孟莹松开她的手后,一弯秋波却让他心境如平水落石,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孟莹身上散发的不是虚情假意,还是真情意。

    佳人在侧,楚牧阳的心神略一恍忽,不过马上收了回来,再拿出了一张纸,随手画出一道灵符,符成之时,普通的图符金光闪闪。

    孟莹从未见过这等神奇,满脸都是惊异

    “将符文的每一个细节都熟记于心,在修炼状态中冥想架构出来,然后引真元激活,你会自见它的神妙”楚牧阳说完站起身来,伸手轻轻抚摸着一下孟莹如水的秀发。新书求推荐,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