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姐(2/2)
作者:落雪悠莲

    “回去自己领罚。”冰冷的声音里满是蚀骨杀伐,瞥了一眼御林军统领就转身上马,刚坐上去就见他身子一摇晃栽了下来,头撞在了一旁的树上。

    御林军统领赶忙扶起他,见他手臂上细小的伤痕,眉头一皱,“不好,暗器有毒,快传御医。”

    对后面的御林军校尉大喊一声便急忙抱起宸帝打马向着狩猎场皇帐的方向奔去,猛虎甩了甩大脑袋追上了他,一路所过之处花草断裂,留下了一个个血红的虎脚印。

    皇帐中,一个美丽淡雅、娴静温柔的女子看着床上昏迷的宸帝,焦急的问道:“何御医,皇上怎么样了?”。

    御医何向收了医箱起身对着女子行了一礼,“贤妃娘娘放心,皇上及时将毒血逼了出来,并无大碍,只是脑部受到了撞击,所以才会昏迷不醒,待微臣开上几贴药,皇上服用过后自会无事。”

    “好,那你赶紧去开药。”贤妃急急的说着,看向皇帐门口的御林军统领就紧皱起眉头。

    “林统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是怎么保护皇上的?若是皇上出了什么事,你们担当的起吗?”

    御林军统领林赫笔直的站在帐门旁冷漠的说道:“后宫不得干政,贤妃娘娘还是不要多问的好。”

    “你…”水袖一甩坐到了床边,眸中划过了一丝阴狠,不识好歹的狗东西,给她等着,刚一坐下便看见宸帝睁开了眼睛,就急忙关切的问道:“皇上你醒了,真是吓死臣妾了,何御医。”

    何向快步就走过来,对着宸帝躬腰道:“皇上,让微臣替你把把脉。”

    宸帝看着眼前的他,又瞥了一眼走到一旁的贤妃,紧紧的皱起眉头,何向和贤妃顿时大气都不敢出了,他们的这位皇上可是出了名的冷漠寒凉,几乎没有一丝人的情感。

    一刻左右,宸帝舒展了眉头,伸出手,何向赶忙坐下请脉,等他请完脉后他起身坐了起来,看向贤妃,冷漠的没有一丝情绪,“贤妃,你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滚下去,回去禁足半年。”

    “皇…”看着他冰冷的脸,贤妃不敢再说一句的退了出去,在经过林赫身边时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皇上身体已无大碍,只是脑部受到撞击,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微臣开了几贴药,待皇上服过之后便会好了。”

    何向起身对着宸帝又附身弯腰,宸帝点了点头,示意他出去,何向便拿了医箱退了出去。

    林赫走上前单膝跪地,低着头沉声道:“是臣失职”他这边就那么点的叛党余孽,他居然还让皇上受了伤,这次怕是要脱一层皮了。

    宸帝漠然的看着他,一个护不了主的奴才,要是以往,他绝对会杀了,没用的东西留着做什么,可现在,他倒是该谢谢他的,“起来吧,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林赫眼中就闪过了一丝诧异,皇上怎么突然这般平静了,虽然他往日也是这般模样,可此刻他却在他的平静中感觉到了一丝惧意,好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不管他心中如何想,却是快速起身回道:“回皇上,他们果然上当了,林邢已将他们全部拿下。”

    “嗯,先将那些人秘密收押。”淡漠的说着,突然,眼中闪过了一丝暗芒,似是想到了什么事。

    林赫心中便疑惑了,刚开始他们设计这个计划时,皇上说的是杀无赦,可为何现在却叫他秘密收押,看着宸帝看过来的眼神,他虽是疑惑,却立刻严肃的点头应了一声:“是,臣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