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哥哥的话(2/2)
作者:落雪悠莲
    有父亲和哥哥在,你在宫中不会过得太过艰辛,若得宠,不可骄傲自满沾沾自喜,知道吗?”

    怜惜的摸了摸杜婉的头,杜婉心中却是大吃一惊,哥哥居然探听知道了这么多,还如此明了清晰,是爹爹的手已经深入到宸帝的后宫了吗?

    脑中忽然闪过了初选时那两个初选嬷嬷谦卑的态度和那随意的检查,做宸帝的妃子,别的不说,便是那处女之身,便不可能不检查。

    “哥哥,宸帝的后宫你怎么了解知道的这么清楚?”开玩笑的问道,却是盯着杜偌焕不错过他一丝的反应,

    探查帝王的后宫,对于每一个帝王来说,那都是大忌,宫妃外臣勾结,后院起火,那可就完了。

    兄妹三年,杜偌焕岂会不知她在想什么,就捏了下她的耳朵,“胡乱想些什么呢!父亲的手可深不了那么深,历代以来,前朝后宫具为一体,

    我们的这位天子心中一清二楚,所以他把后宫抓的可比前朝还要紧,想要深进去手,简直比登天还难,

    所以各部官员才会费尽心机的将女儿送进宫去,以期望枕头风可以起些作用,可他们却忽略了一点,

    一旦他们的女儿入了那宫门便是再也出不来了,他们…”

    突然停下了话语,懊恼的皱了眉头,急急的道:“茵茵,父亲不是那样的人,你别多想,我…”

    杜婉就堵住了杜偌焕的嘴,调皮的笑道:“哥哥,我都还没来得及想呢你倒是先想上了。”

    杜偌焕提起的心放了下来,拉下杜婉的手松了一口气,他还真怕茵茵会因为他的话而多想,圣旨大如天,父亲也是不愿她入宫的,只是无能无力。

    “没多想就好,没多想就好,哥哥还真怕你因为我的这话对父亲生了嫌隙。”

    “哥哥,我是那样的人吗?”一脸生气的就噘了嘴,使劲的扭住了杜偌焕的耳朵。

    杜偌焕便是一阵呲牙,连忙救下已经发红的耳朵,揉了揉,“茵茵,你真是越来越大胆了,这么没规矩,敢揪兄长的耳朵。”

    杜婉便嘿嘿一笑,在这重男轻女的古代她这样做好像是有些太大胆了,于是便立刻起身走到杜偌焕身旁吹了吹他的耳朵,捏着他的肩膀讨好的笑道:“嘿嘿,哥哥我错了,我知道错了。”

    脸上笑意满满,眸中好似染了光芒亮彩,小小的酒窝为她增添了几分呆萌可爱,心中却是在鄙视,万恶的官僚资本主义,万恶的古代礼教束缚。

    杜偌焕好笑的摇了头,装也装的像点,将她拉到一旁坐下,“好了,要殷勤也装的像样些,你这捏法,我的肩膀现在肯定又是一片青紫色的。”

    杜婉就挠了头,憨憨一笑,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都是别人伺候她的,她哪会伺候别人,“哥哥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杜偌焕便微挑了眉,神秘一笑“秘密,哥哥自有哥哥的途径,女儿家家的知道这么多做什么?”

    “哥哥讨厌,我不送你出去了,你自己去,哼!”嘟着嘴轻哼一声,快步跑进了闺阁,

    眸中的清纯化作了深沉,一定是爹爹告诉哥哥的,不然以哥哥的能力,不可能探查的这么清晰明了。

    看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杜偌焕的眼中变幻莫测了,小声嘀咕了一句起身离开了茵苑阁。

    “皇上让我将折子上的内容用自己的言语说给茵茵听,是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