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乘轿入宫(2/2)
作者:落雪悠莲

    “爹爹,还是把绿雅留下吧!绿雅做事稳重,您也说粉菱太过跳脱,留在娘亲身边还不得烦死娘亲,

    恒娘和绿雅都是跟随了女儿多年的老人,女儿入宫后就让她们代替女儿去侍奉娘亲,

    这样女儿也能走的心安些,无法再在爹爹娘亲膝下侍奉,女儿真是不孝。”

    话音刚落便用手帕挡住了微微红润的眼眶,不过一瞬又笑着道:“女儿失态了。”

    马歆蕊便抚了眼睛,走过来握住了她的手。

    而杜鸿鸣却是再一次握紧了手,紧了又松开,紧了又松开,反复几次后终是又握紧了,“好,都随茵茵,时间不早了,走吧!”

    先一步走出了正厅,眼眸深处划过了一丝晦暗的复杂。

    杜婉便挽着马歆蕊跟了上去,走出府门就见杜偌焕正在和林邢寒暄。

    林邢一看到她走出来,对着杜偌焕微微一示意便阔步走了过来,“臣林邢,奉旨前来迎接充仪娘娘,娘娘请。”

    杜婉对着他微点了点头,不舍的松开马歆蕊向宫轿走去,在经过杜偌焕身旁时,对着他甜甜一笑,由着蓝汐搀扶着上了宫轿。

    “杜相,杜夫人,杜小大人,告辞。”林邢抬手一抱拳,上了马示意出发,宫轿便缓缓的向着皇宫而去。

    “微臣恭送充仪娘娘。”杜鸿鸣领着一众家眷跪地恭送,杜梦看着远去的宫轿,眼中满是妒恨,手中的帕子都被她拧的满是褶皱了。

    杜婉掀开轿帘望了过去,爹爹,便是离开,您也不交代一句啊!是因为茵茵入宫已成定局了,您已稳操胜券,所以连掩饰都是牵强了吗?

    深深的看了一眼放下了轿帘,轿帘一落遮住了她的视线,也遮住了她对杜鸿鸣最后的一丝奢望。

    宫轿到达皇宫内宫门口停了下来,林邢下马快步走到宫轿旁,俯身道:“充仪娘娘,皇宫之内不得御马乘轿,请娘娘下轿。”

    蓝汐掀开了轿帘,杜婉搭着她的手缓步走下来,看着不过三天又见到的宫门,浅浅的勾起了唇角,一入宫门深似海啊!

    “充仪娘娘,走吧!”随行公公小喜子的尖细声拉回了她的思绪,杜婉浅笑着点点头跟上了脚步,林邢便示意侍卫们将宫轿抬走,自己朝着御书房的方向走去。

    “充仪娘娘,咋们后宫分为东西二宫,东宫以皇后为首,西宫以王贵妃为首,王贵妃是后宫最得宠的娘娘,贤妃娘娘隶属东宫,德妃娘娘隶属西宫,

    太后娘娘的慈和宫在北面,南面则是散宫阁楼,离皇上的紫宸殿最远,娘娘的心悦宫便在南面,娘娘请随奴才来。”

    小喜子跟在杜婉身侧小声说着,听着他刻意的暗示,杜婉看了眼蓝汐,浅浅一笑,“多谢公公,我明白了。”

    蓝汐立刻将一个荷包悄悄的递到小喜子的衣袖中,小喜子就捏了捏手中鼓鼓的荷包,殷勤的笑道:“充仪娘娘唤奴才小喜子就好,这一声公公,奴才当不起。”

    杜婉浅笑着没再言语,小喜子也不再说话,看着沿途经过的宏伟殿宇、花园池塘、亭台楼阁,

    眼角微微的眯起了,嘴角扬起的弧度也加深了一分,这里清雅寂静,正合她意,看来这个宸帝还是不错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