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入住心悦(1/2)
作者:落雪悠莲
    走到心悦宫,抬眼望着挥洒凛然的这三个字,微微点了头,

    用笔洒脱,下笔有神,俗话说,看字能识人,写此字之人必定是一个心胸广阔、心怀沟壑的追梦者。

    “娘娘,这可是皇上亲笔呢!”小喜子见杜婉的视线,立刻便讨好道,却不知他这是讨到了她的雷区上。

    杜婉心中就咬牙了,那个贼宸帝当真想要害死她啊!侧三品充仪份位、禁卫军统领护骄,已经够打眼了,还有御前公公相迎,

    如今又来个亲笔提名,还叫心悦宫,心悦、心悦,他这是想让她成为众矢之地?标靶,刚刚还想着他不错呢!不错个屁。

    “居然是皇上亲笔,真是多谢喜公公提醒了。”脸上露出了丝丝娇羞,眼底深处却是恼火中烧。

    “娘娘折煞奴才了。”小喜子连忙俯身一下,带着她走进心悦宫,刚一走进去,心悦宫中的宫女太监们便齐齐跪地高呼:“奴婢、奴才参见充仪主子,给充仪主子请安。”

    小喜子带着杜婉走到正宫殿门前,指了指底下跪地的宫女太监道:“充仪娘娘,按照您的位分,可以有掌事嬷嬷一个,掌事太监一个,一等宫女太监四个,二等宫女太监三个,三等宫女太监三个,其他杂役宫女太监不等,

    您身边除了三位姐姐外还缺一个一等宫女,您可有看得上的,若是没有,奴才便吩咐掌监司重新换人过来。”

    杜婉轻摇了摇头,指向了下面的小桃“就小桃吧!她伺候了我一月,如今既然被分配到了我这里,那便是与我有缘。”

    “奴婢谢主子恩典。”小桃赶忙欣喜的叩首。

    “起来吧!”杜婉轻招了一下手,小桃便起身站到了粉菱身旁,粉菱就对着她憨厚一笑,小桃立刻回了一笑。

    小喜子便躬腰道:“如此,奴才便告退了。”

    杜婉微微一点头,“喜公公慢走,离落,送送喜公公。”

    离落俯身一应,送着小喜子出了心悦宫,杜婉便看向了下方跪着的宫女太监们,随意的道:“都起来吧!想必你们也听说过,杜相的嫡女,身虚体弱,一直娇宠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在我这儿没什么规矩,只一个字‘忠’,只要做到这一点就行,其他的随便,

    初次见面,这个见面礼自是不能没有的,蓝汐,每人赏二十两。”

    “是,主子。”蓝汐一屈膝,走过去给宫女太监们给了赏钱。

    对于杜婉的话,这些宫女太监们是心悸不已,这位主子是个厉害人物,没规矩便是最大的规矩。

    无论他们心中是如何想的,脸上都是喜笑颜开的连连谢恩,这二十两银子可是他们半年的月例,这位主子还真是大方。

    “好了,各自去做各自的事吧!掌事嬷嬷留下。”杜婉挥手让宫女太监们下去

    他们立刻又行了一礼退了下去,这时离落也走了进来,她便看向了她。

    “离落,你随侍父亲多年,想来宫务该是不在话下的,你便随着掌事嬷嬷管理我们心悦宫,小桃先跟着蓝汐熟悉我的习惯,粉菱随我来。”

    “奴婢们明白。”蓝汐四人与掌事嬷嬷俯身应承了,她便揉了揉眉心掩住嘴巴打了个哈欠走进了正宫,粉菱跟上去。

    走进主殿就打量了一番,主殿有内外两殿,外殿会客,内殿休息,外殿的四周墙角上摆放着插了名贵花卉的白花瓷瓶,上方是一个贵妃椅,左右各摆着几方檀木椅,

(二十二)入住心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