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再次刻意(1/2)
作者:落雪悠莲
    太阳高升,温煦的暖意照在主殿中的雕花檀木床上,床上的隆起忽然动了一下,

    两只纤细白嫩的手臂掀开了蚕丝被褥,一个脑袋露了出来,娇嫩的脸蛋被蚕丝被捂得通红,一头的秀发凌乱的散落在软枕上。

    杜婉坐起身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隔着帷幔纱帘看向了窗外,阳光透过帷幔纱帘照在她身上,让她显得朦胧柔美。

    “粉菱,几时了?”看着外面就蹙了蹙弯弯的柳叶眉,初醒的声音带着几分沙哑。

    粉菱掀起珠帘绕过花鸟屏风快步走进来,见帷幔纱帘里她隐隐约约的表情,弯弯的咧开了嘴角,一边挂起帷幔纱帘一边就调侃道:“都多久了?小姐还是看不懂时辰。”

    杜婉就瞪向了她,“小粉菱,又调侃我,是不是皮又痒了。”

    “嘿嘿,小姐,奴婢错了。”粉菱赶忙讨好的求饶,杜婉便哼哼的点了她的头,下了床榻,沐浴更衣。

    梳洗打扮后走出了内殿,刚好蓝汐拿着午膳走了进来,她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蓝汐好笑的轻勾了嘴角,现在的主子是一点都不遮掩她吃货的本性了,摆着膳一边道:“主子,与您同一天进宫的其他四位皇妃已经到了,我们要不要去一下?”

    “芙蓉糕,燕窝粥,竹笋炒肉,脆皮鸡饭,酸辣土豆丝,麻婆豆腐…都是我爱吃的,嗯…不错不错,皇宫的吃食就是美味,这个芙蓉糕甜而不腻酥酥软软,好吃。”

    杜婉一坐下就随手顺了一块芙蓉糕,蓓蕾品尝到的甜蜜让她享受的眯起了美眸。

    眼看着她又要吃,蓝汐赶忙端开了芙蓉糕,“主子,芙蓉糕不宜吃太多,会积食的。”

    “蓝汐真讨厌。”杜婉就嘟了嘴,却还是端起她递的燕窝粥小口喝着,享受的微眯着眼睛,弯弯的月牙配着浅浅的小酒窝,一看就知道她的心情甚好。

    蓝汐侍奉着她用膳,再一次问道:“主子不去?”

    杜婉咬着勺子嗯嗯的点了点头,人家又没来,她何必上赶着去刷存在,没事儿给自己找那些个麻烦,如今的她还是低调些的好,最好是做个完全的透明人。

    蓝汐不再问话,静静地伺候着,等杜婉放下碗筷后,粉菱便将清茶递给了她,接过喝了一口,便道:“你们两个下去吃饭吧,我自己去院中转转。”

    “是,奴婢告退。”蓝汐和粉菱收了碗筷退了出去。

    杜婉起身理了理衣裙走出了主殿,站在正宫院前开始认真的打量心悦宫,早上没精力,如今补了个眠,终于舒服有精力了。

    一座正殿,两座偏殿,一座后殿,院中的花圃池塘中种满了花朵,海棠、紫薇、凤尾花、金银花、千日红、睡莲,荷花等等,色彩缤纷,彩奇斗艳。

    花圃旁的一棵桃花树下摆着一方雕花桌椅,青涩的桃子垂落,还有几颗掉落在桌椅上,想来是刚掉的,不然早就被宫女太监们打扫了。

    杜婉走到雕花桌旁拿起桃子随意擦了擦便咬了一口,瞬间的酸味让她蹙起了眉头,扔下桃子走到花圃旁摘了一朵海棠,轻嗅了一下,向着后殿走去。

    “奴才参见主子。”洒水太监小林子见她走过来,立刻跪地行礼。

    “嗯,起来吧!你忙你的,我自己转转。”杜婉点点头向里走去,小林子赶忙起身后退开,走到后殿门前,看着大门上方横幅的‘萃玉阁’三字,摇着海棠就撇了撇嘴。

    “萃玉阁,不知搭伙的会是谁?要是来个耐不住寂寞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那我岂不是要烦死了,

    老天保佑啊!千万别分来一个这样的,最好是我这心悦宫里一个都别分进来,拜托了拜托了。”

    双手并拢将海棠夹在中间,看向天空就祈求的摇了摇,然后抬步走进了萃玉阁,
(二十三)再次刻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