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初次请安(2/2)
作者:落雪悠莲
    萧皇后的话立刻又给华欣怡拉了一波的仇恨,华嫔,仅仅一晚便升了一个品阶,当真爬的快。

    华欣怡起身半屈膝道:“嫔妾谢娘娘抬爱,给娘娘请安是嫔妾的本分,嫔妾怎能忘本坏了规矩。”

    “华嫔赶紧坐下。”萧皇后立刻便说道,看向华欣怡身边的大宫女就威仪了脸,“还不把你家主子扶好。”

    华欣怡的大宫女赶忙就起身扶着华欣怡坐了回去,萧皇后的视线便从华欣怡的身上离开看向了杜婉,看着她那羸弱不堪的样子,蹙了蹙眉,“杜充仪这是怎么了?”

    杜婉起身行了一礼,虚弱的道“回娘娘,臣妾没事,老样子,臣妾都习惯了。”

    “没事就好,若是有事,就去传太医,别扛着,身子是自个的。”萧皇后看着杜婉满脸的关切,将一个皇后对妃嫔们的关切备至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杜婉便又是一礼,“谢娘娘关怀,臣妾知道了。”

    萧皇后就温和的点了点头,“嗯,如此就好,要学会照顾自己,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服侍好皇上,早日为皇家诞下龙嗣,行了,本宫也乏了,都跪安吧!”

    起身由惜月和静芙搀扶着离开,一众妃嫔便俯身恭送,“臣妾、嫔妾恭送皇后娘娘。”

    王贵妃瞥了一眼离开的她,嘴角勾起了一抹讽笑,就她惯会做好人,却是做不出个全样来,

    起身由大宫女扶着离开,在经过杜婉身旁是看了眼她,就这般羸弱不堪的样子,她真是高看了,收回视线浅笑着离开。

    杜婉就在心中无语了,她这是又一次躺着中枪了,好无辜啊!看了眼粉菱耸了耸肩,由她扶着走出了正阳宫,

    刚一出去就见华欣怡等在她的小轿旁,就轻蹙了下眉头,又快速舒展,真是不让人消停,她这浑身还难受着呢!

    华欣怡一看到杜婉就立刻迎过来浅浅一屈膝,然后便一脸难色的自责道:“多日不见妹妹,怎得这般憔悴了,都是姐姐不好,昨晚该是妹妹的恩宠,可皇上通传,姐姐也不敢抗旨,

    妹妹要怎么罚姐姐都无怨,只要妹妹别因着我气坏身子,不然姐姐的罪过就大了。”

    杜婉简直无语了,这华欣怡脑补的也太过了吧!这根本就是炫耀,赤裸裸的炫耀,但她好像炫耀错地方找错对象了吧,她又不在乎,贼宸帝是种马关她什么事,

    不过既然这个女人这么想看她嫉妒愤怒的样子,那如了她的愿又如何,赶紧打发了,她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这般想着便立刻哀痛了眼神,却又装成满不在乎的样子,这在华欣怡的眼中便是强撑。

    “华嫔又何必如此讽刺与本宫,今时是今时,明日是明日,谁也算不出明日会发生什么。”

    说着突然浅浅一笑,“说来本宫还要感谢感谢华嫔替本宫挡了那些如刀子般的目光,不然本宫这娇小的身子可受不住,

    好了,闲话不扯了,本宫可不如华嫔这般的悠闲自在,华嫔自便。”

    话落便甩袖绕过华欣怡上了四人小轿,粉菱立刻嘚瑟的瞪了眼华欣怡主仆快步跟上去。

    看着渐渐消失的小轿,华欣怡的脸上是一片柔和,可袖中交握的玉手却是捏的很紧很紧,手帕都褶皱不堪了,

    可恶的贱人,居然摆了她一道,“好一个今时是今时,明日是明日,那咋们便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