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拙劣的陷害(周末加更)(1/1)
作者:落雪悠莲
    宴席散了,妃嫔们便各回各宫了,杜婉刚要下台阶就感觉身后一道恶毒的视线紧紧的盯着自己,

    多年的经验和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此刻必须要躲,于是她一个转动,身后的一个妃嫔便从台阶上滚了下去,

    顿时一阵惊呼声响起,走在前方的宸帝看着滚到萧皇后脚边的狼狈女子眉头紧紧的皱起。

    “昭妃娘娘,您怎么能这么恶毒,居然将姚妹妹推下去。”一个与杜婉同期入宫的妃嫔大声的惊恐道。

    其他妃嫔立刻七嘴八舌的指责起杜婉,说她蛇蝎心肠的有,说她阴狠毒辣的也有,一个个带着伪善的面容却说着置杜婉于死地的话,其中最为活跃的便是孟婉仪。

    看着这些妃嫔的嘴脸,杜婉嘴角轻轻的勾起了一个弧度,尤其是在看孟婉仪的时候,好啊!她还没动手呢她就又来作死了,这样正好,省的她跑一趟梨园阁,浅笑着走下了台阶。

    宸帝本就紧皱的眉头又紧了几分,厉声呵斥道:“都给朕闭嘴。”

    各宫妃嫔纷纷闭上了嘴,萧皇后便看了一眼他,转眼看向脚边头破血流的姚芊芊,微微一暗了脸,“还不将姚婉仪扶起来。”

    宫女赶忙扶起姚婉仪,萧皇后又看向已经走上前的杜婉皱眉道:“昭妃,你是怎么回事?好好的一个中秋变成什么样子了?”

    “皇后,你是打算在这儿审问?”宸帝冷声一句便看都没看杜婉的沉着脸阔步向偏殿而去。

    萧皇后脸色顿时一僵,其他妃嫔便一个个心思婉转的勾起了嘴角,皇后真是越来越愚蠢了。

    又看向走远的宸帝看着杜婉嘲讽一笑,原来皇上也不是那么的宠爱这个贱人嘛。

    对于这些视线杜婉已经习惯了,没心没肺的悄悄撇撇嘴就跟了上去,如此低俗的陷害也能让这些人开心成这样,

    不过这个姚芊芊还真是和她过不去啊!选秀之时便逮着机会的挤兑她,如今刚进宫不过才两个月,第一次见面就给她来了这么一招,不知是她蠢的可以还是有人借刀杀人,

    正好她今日吃的多了些,便借此机会消消食,再解决了这几个碍眼的,她可不是真正的弱女子,由着这些跳蚤一次两次的蹦跶。

    美眸微微一眯,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轻松简单的解决了扰她的跳蚤,完全就没有关注到从事情发生的这短暂时间里宸帝根本没有看她一眼。

    走进偏殿后,宸帝坐在龙椅上就沉默的转动了茶杯,萧皇后看了眼他便开口了,毕竟她是皇后,一国之母,后宫之事理应由她处理才是。

    “昭妃,你怎么回事?好端端的为何就去推姚婉仪了。”威仪厉色的看向杜婉。

    杜婉便起身抚了抚广袖,浅浅一屈膝,娇笑道:“皇后娘娘居然能问出如此别具一格的问题,臣妾当真是敬佩非常呢!”

    刻意在别具一格四个字上加重了语气,萧皇后脸色便是一沉,各宫妃嫔就赶忙抿起了嘴,嘴角的弧度却是止不住的上扬,真是明目张胆的说皇后蠢却是挑不出一丝骂人的错处。

    各宫妃嫔其实看得出来如此拙劣的陷害根本撼动不了杜婉的地位,只是想看看宸帝对杜婉到底有多少宠爱,刚才为何会是那般反应?

    顺带再看看好戏借机推上一两把,毕竟一个是皇后一个是宠妃,且父亲同为一品大员,这互掐起来一定是美妙极了。

    宸帝平静的看着杜婉嘴角却是轻轻的勾起了,不过一瞬又变回了漠然,这个坏东西,是要做什么?

    萧皇后本来要发怒,可眼角去瞥见他这一瞬的反应,便只能压了怒火,“刚刚也是李婉华大喊着是昭妃妹妹推了姚婉仪,本宫给妹妹道个歉,妹妹可别就此与本宫生疏了。”

    杜婉就悄然的又撇了嘴,一口一个本宫的没一点诚意,还想让贼宸帝以为她拉帮结派呢!真是恶毒的可以,于是浅浅一笑。

    “皇后娘娘这话就说笑了,妹妹独来独往惯了,与各宫姐妹都没有个生疏之说,与皇后娘娘又怎么会有呢!”

    说着看向李婉华,突然就冰冷了脸色,刚刚明明还是娇小可人的,此刻却是让各宫妃嫔心中一颤,孟婉仪更是猛烈的抖了抖身子,显然是想起了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事。

    “李婉华,你不过只是一个从五品婉华,有胆子构陷正二品妃,可有胆子担的起那后果。”

    声音平缓中带的丝丝的冰凉寒霜,李婉华的脸色便是微微的一白,却是提裙跪下做出了一副正人姿势,“昭妃娘娘,嫔妾只是就事而言,并未构陷娘娘。”

    “哦!就事而言?那本宫也就来个就事而言,只要你说出是谁指使你推的姚婉仪,或者是你们二人联合推本宫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本宫便为你求情放你一马,如何?”

    李婉华的面色便是微微一动,眸中闪过了一瞬的纠结迟疑,却是忽然身子一震,猛的就对宸帝磕着头哭诉了。

    “皇上,嫔妾没有说谎,嫔妾是亲眼看见昭妃娘娘拉了姚婉仪下去的,

    皇上救命,昭妃娘娘仗着位分比嫔妾高就这么的威胁嫔妾,皇上救命。”

    后宫中的女人果然是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拉’字,这意义可就与‘推’完全不同了,

    毕竟杜婉的位分在那儿,姚婉仪再怎么走也不可能会走到她前面去,可这个‘拉’字一出,便是姚婉仪在杜婉后面了,那一切就都说的通了,

    这拙劣的陷害便升了一个层次,要是杜婉无法自证,那就真要担下这个罪名了。

    杜婉便勾唇一笑,果然是有幕后黑手啊,走近两步微弯了腰,“李婉华,本宫记得不久前你说的可是推啊!如今却变成了拉,

    你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是将皇上皇后和这在座的其他妃嫔都当成傻子了吗?”

    李婉华心中一惊,慌乱了一瞬,连忙道:“当时嫔妾是被吓坏了才会口不择言的,是拉不是推。”

    杜婉便噗通一笑,还以为是个聪明的,如今看来也是蠢的,刚要再开口说话,却被小喜子的喊报声打断。